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高克虎:亚洲裁判晚节不保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8日01:25

  作为揭幕战南非与墨西哥一战的主裁判,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此前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各大洲裁判纷纷犯错的情况下,伊尔马托夫的表现赢得媒体的称赞,特别是两名边裁在越位球的判罚上让人信服。

  但是在此役的执法中,边裁对越位的判罚却有点失常。首先是第11分钟,乌拉圭中场直传卡瓦尼,后者险些形成单刀,裁判示意越位,但慢镜显示这是一个误判。第46分钟,库伊特头球攻门也被判越位,这也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好球被判越位,而越位球又被判好球,边裁的执法有点本末倒置了。最大争议的判罚无疑是斯内德的进球。第70分钟,斯内德禁区边缘拿球射门,皮球经过乌拉圭后卫腿部折射,范佩西中路伸腿没碰到球,球直接滚入远角,2比1。慢镜显示,斯内德射门瞬间,范佩西已经处在越位位置,无庸置疑,此球越位在先。因为处在越位位置的范佩西的动作干扰了门将的视线,也就是说范佩西直接获得了利益,进球理应无效。由于边裁当时没有示意越位,所以主裁判只能判罚进球有效。但这次判罚的严重性就如乌拉圭主帅所说的“荷兰的第二个球是越位,(若无此球)比赛本可能变得不同……”

  另外在补时阶段的手球也引起争议。当时乌拉圭队连续发动进攻,里奥斯在禁区弧顶的射门被荷兰球员挡出,乌拉圭球员申诉荷兰球员手球,认为应获得一粒直接任意球。但主裁判并未理会。此球也直接导致乌拉圭球员赛后围攻裁判。说实话,此球可以不判罚,因为荷兰队员当时有一个自卫的动作,也就是说手球乃球打手而不是手打球。

  总之,亚洲裁判此役执法存在很多不足,特别是斯内德进球的判罚,这已经左右了比赛的结果,可以说裁判的执法是不合格的。

  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