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博斯克耐心有限率先求变 托雷斯首发机会已渺茫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7月07日14:5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德国队4比0撕碎阿根廷,4比1打跑英格兰,闯进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四强,北京时间明日凌晨,被世界足坛誉为“绅士”的“斗牛士军团”将迎战德意志“野兽”。

  德国战车被西班牙媒体比喻为“野兽”。西班牙全国发行的报纸《世界报》4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德国就是一头野兽”的文章,分析了德国队前几场比赛的战况。“德国队脚一跺,玻璃都会颤抖哗哗作响。”“再硬的石头到了德国人手里立马就碎。”

  也有文章比喻德国队像天使,说他们像长了翅膀,带着球就“飞”到对方的大门口。《世界报》另一篇题为“施魏因施泰格——屠夫”的文章说:德国队中场发动机“小猪”一个人就能够在中场控制比赛,“他总是能够站在恰到好处的地方轻而易举地将球送出去”。“队长拉姆是一个关键人物,得看好他。”

  德国历史上3次捧走大力神杯,还是本次世界杯足球赛上最年轻的队伍之一。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再加上拥有无可挑剔的一切制胜条件,速度、精准、配合等等,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但是,文章又说,德国也不是无懈可击,后防较弱,对此比利亚应该抓住时机。

  针对南非当地时间7日的硬仗,西班牙体育国务秘书里塞维斯基说,西班牙有克敌制胜的法宝。此外,他还透露说,西班牙重要官员将于7日前往南非观战。“红色军团”曾在2008年欧锦赛决赛上战胜德国队成为欧洲冠军。德国队发誓要报一箭之仇。对此,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对当地媒体说,“我不相信复仇。他们迫切需要取胜,我们也一样。”他还赞扬了德国人取得“让球队焕然一新的成就,并在这次世界杯上证明了这一点”。

  雄心勃勃的西班牙队3日在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中经过90分钟苦战,惊险地以1:0击败对手巴拉圭杀进4强。这是西班牙继1950年获世界杯第4名以来历史上第二次进入半决赛。

  勒夫:西班牙有很多个“梅西”

  金报约翰内斯堡7月6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对于德国人而言,两年前的回忆无疑是相当痛苦的,当时欧洲杯的决赛中,德国人正是倒在西班牙队脚下。不过时过境迁,如今的德国队已经焕发出全新的战斗力,在主教练勒夫看来,尽管两年前的西班牙队实力在德国之上,但如今,两队的实力已经是“半斤八两”了。

  今天接受采访时,勒夫依旧对四分之一决赛同阿根廷的决战念念不忘,“球员们在那场比赛中拼尽了全力,有部分人因此而受伤,但我们已经为对阵西班牙队的半决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和阿根廷的比赛,德国人成功冻结了梅西。但勒夫认为西班牙队有许多个“梅西”,因此德国队要在比赛中保持防守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我们不能在半决赛中犯下任何错误,西班牙队整体配合非常强大,很多球员都是来自巴萨和皇马,他们能够踢出漂亮的足球。德国也是如此,我们都不是过度依赖身体踢球的球队。”

  最后,在展望明晚的比赛时,勒夫也表现出足够的信心,“没错,两年前的西班牙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德国队的实力提高了很多,我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我们能够打进本届世界杯决赛。我也希望球队能够打进决赛并且最终夺冠,但我们也承认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

  就在德国与西班牙的世界杯半决赛一触即发之际,从德国队中传来不和谐音。由于不满老队长巴拉克的意图夺权,德国队现任队长拉姆向巴拉克发起挑战,而为了不影响德国队的备战,巴拉克也被迫离开南非,不再现场观看德国队的比赛。

  遭遇德国 “斗牛士”率先求变

  金报约翰内斯堡7月6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在南非的前五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基本上都没变过首发阵容,在许多人看来,这样的首发阵容尽管冲劲有限,但确实很稳。不过随着德西大战的日益临近,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的观念也在发生着改变,明晚同德国之战,西班牙也将酝酿大变阵。

  其实在博斯克面前,已经有两本“反面教材”——英格兰和阿根廷,在和德国队的较量中,这两支队伍都是由于战术不对路,惨遭血洗,此番和德国战车遭遇,博斯克也多了个心眼,他希望西班牙能够在中场的争夺中占据上风。因此,自从参加了小组赛首场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之后,再也没有露脸的西班牙中场席尔瓦,将可能会重获首发机会。

  昨天,在看完了德国与阿根廷比赛的录像之后,博斯克希望对西班牙的中场人员进行调整。因为博斯克认识到,要想战胜势头正劲的德国队,就必须要在中场取得主动权从而才有可能取得决定性胜利,据西班牙媒体猜测,博斯克考虑让中场席尔瓦重新首发,“对阵德国队时,大卫·席尔瓦将成为一个新的惊喜。在西班牙第一场小组赛对阵瑞士队的比赛首发出场之后,席尔瓦目前为止再没有出场一分钟。”

  除了席尔瓦,博斯克的另一选择则是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他是西班牙队中目前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他取代的对象,极有可能是目前一球未进的托雷斯。

  世界杯开始之前,托雷斯刚刚伤愈复出。博斯克对他可谓是信任有加,5场比赛场场首发,只是博斯克的信任并没有得到进球的回报,托雷斯5场比赛均是早早被替换下场,似乎博斯克的耐心已经到了极限。

  ●预计首发:

  德国(4-2-3-1)诺伊尔;拉姆,梅特萨克,弗雷德里希,博阿滕;赫迪拉,施魏因施泰格;克罗斯,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克洛泽

  西班牙(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普约尔,皮克,卡普德维拉;布斯克茨、阿隆索;伊涅斯塔、哈维、大卫·席尔瓦;比利亚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