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金童托雷斯黯然离场怨自己 博斯克不放弃托雷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7日07:50

  昨天凌晨西班牙2比1险胜少一人的智利后,以小组第一身份与葡萄牙队会师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赛后在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混合采访区内,完成惊世吊射破门的比利亚被世界各地记者围堵得寸步难行。被早早换下的金童托雷斯“偷偷”地望了望红得发紫的锋线搭档,接着重新低下头,一言不发步向出口。“我很高兴大卫(比利亚)重返巅峰状态,费尔南多(托雷斯)可能还没找到世界杯节奏。”主教练博斯克的话对西班牙锋线双子的迥异境遇作了最恰当的注解。

  ■比利亚完成了

  伟大创举

  45米开外!关于西班牙24分钟的进球是不是世界杯决赛圈最远距离的破门,赛后世界杯技术与统计小组的工作人员快马加鞭进行查证,但这样一个惊世吊射无疑可以永载史册。“球滚向大卫的时候,我预感不是很妙,因为左脚不是他的强项,可没想到他竟然用左脚踢出一个任何‘金左脚’都难以企及的吊射,我惊呆了。”博斯克赛后对爱徒的进球意犹未尽。谈及这个进球,“葫芦娃”透露一个秘密,“很多人以为我的左脚不灵光,但是一个真正的射手在面对紧急情况时,没理由选择施射脚,选择最佳时机更重要。我承认这是一次带有强烈自我感觉的射门,我运气不错,但我觉得这也不偶然,我每堂训练课都会尝试着加练左脚。”在混采区,西班牙队只有比利亚一个人穿着红色T恤,他每挪动不足一米就会被围访超过10分钟,他手忙脚乱地摆弄手中的LV手包和手机,因为就连多年的跟队记者也向他索要签名。“是的,我已经进了3个球。西班牙晋级了,我现在的确很想穿一穿世界杯金靴。”

  ■金童黯然离场

  只怨自己

  队内英语最好的托雷斯曾经是西班牙记者之外世界各地记者赛后追逐的热点,可惜昨天赛后混采区成为比利亚独角戏的舞台。走进混采区时,金童故意低下了头躲避媒体的视线,但也许这是多此一举,因为一路走来,除了个把志愿者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外,记者们都围着红人比利亚,甚至顾不上跟金童搭话。“我为球队小组出线感到高兴,我个人的得失其实也没什么。”强颜欢笑的托雷斯显得如此言不由衷。对于迟迟不能进球的原因,托雷斯的解释是,“可能一些细节还没有把握好,主要是节奏,我承认自己现在有些焦急。”第55分钟,博斯克用法布雷加斯换下了梦游的托雷斯,这多少刺痛了金童要强的心。“我尊重教练的选择。不过,我感觉我还能继续下去。不要问我下场会不会首发?这不是我决定的事儿,回到酒店,我需要仔细考虑一下。不能进球的原因?我不能怪老天和队友,只能自我剖析。”

  ■博斯克不放弃托雷斯

  两个得意门生里,比利亚大放异彩、托雷斯黯然失色,博斯克可谓喜忧参半。对于比利亚的表现,老帅颇为自豪地说,“大卫没有花拳绣腿,但他无疑是西班牙前锋的楷模。即使是球队锁定胜局,他的进球欲也丝毫不打折。就像今晚的最后时刻,他为了争取控球,铲倒了对方后卫。”赛后不少记者提到了西、葡之战,更提到了比利亚、C罗两个7号之争,博斯克说,“记者们总有很多联想。在我看来,两个队员特点不一样,但在进球上,大卫比克里斯蒂亚诺更实用。”至于相形见绌的托雷斯,博斯克收起了笑脸,“我信任费尔南多,我不会放弃他,大卫的进球有一半功劳在他之前的抢断,他只不过需要一些心理调整。他们两人始终是最佳搭档。”队长卡西利亚斯、老将普约尔也丝毫没有看扁托雷斯,“费尔南多是那种在硬仗中进球的角色。当然大卫的状态实在太好,我们要提醒他保护自己的腿。”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