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托雷斯出身竟是门将 西班牙金童年纪轻轻露头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4:57

  他的出现,让人们忘记劳尔的存在;他的出现,让人们对西班牙染指大力神杯又多了些许期待。作为西班牙国家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托雷斯的身上被承载了太多的希望。 2008年,托雷斯与队友一同捧起欧洲杯,站在欧洲之巅,托雷斯的下一个目标毋庸置疑——亲手将西班牙队送上世界杯王座,捧起金色的大力神杯。

  金童出身竟是门将

  21年前的一天,在马德里郊区一个工人社区的街道上,望着被皮球打落的牙齿,啜泣后,男孩抹去泪水,他发誓再也不去守门。从那天开始,在这个小男孩的意识里,把皮球送入网窝比他从网里捡皮球更安全。

  这个小男孩就是托雷斯,生于1984年3月20日的他,小时候生活在马德里南部一个名为福恩拉布拉达的镇上,他的哥哥叫以色列,妹妹叫马里·帕斯。就像大多数欧洲大陆的孩子们那样,他很小就开始踢球。他最早的足球记忆是在一个个炽热的夏日里和爸爸踢球,并从祖父那里听一些伟大球星们的故事。

  托雷斯说:“大约是从六岁开始,足球成为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还得感谢西班牙少儿电视台播放的一个名为《Oliver and Benji》(即‘足球小将’或称‘足球小子’)的节目。那是一个卡通系列节目,很好看。讲的是一群小孩子快乐地踢球,最后成为职业球员的故事。看完节目后,我和哥哥就出去踢球了。我梦想像节目里的孩子们一样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

  最初,托雷斯是当门将的,直到有一天他在扑救时被皮球击中,掉了两颗牙齿后,他才决定结束自己的守门生涯。“尽管,那个扑救真的很精彩。 ”接下来的这个夏天,托雷斯加入了当地一个名为“Mario’s Holland”的球队。

  年纪轻轻崭露头角

  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中一直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瞄准大力神杯的万丈豪情在经过三轮小组赛、一轮淘汰赛后往往会灰头土脸抱头而退,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莫不如此。不过,在上届世界杯上,一个人的出现让世人看到了希望,当时年仅22岁的托雷斯和一干年轻队友的整体崛起,西班牙队拥有了新的黄金一代。

  托雷斯从小就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足球天赋,首次踏入职业联赛赛场时,他还是一个满脸雀斑的孩子,但一直被深陷乙级联赛的巴拉那队视为希望之星,是球队重新跻身甲级联赛的希望所在。托雷斯曾经是16岁以下和19岁以下欧洲锦标赛的最佳射手,经过多年的洗礼,他目前已经证明自己是一名有着罕见天赋的球员,在138场比赛中打入了61个进球,其中有很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精彩进球。

  托雷斯是俱乐部的救世主,是西班牙足球的新星,年纪轻轻就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但是巴拉那队是西班牙足坛著名的阿斗,托雷斯要想有更大的发展,必须要改换门庭,历史的机遇垂青了他,1995年,他加入了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07年,从马德里竞技转投利物浦队,托雷斯一夜之间进入了豪门,当然,他的表现也完全对得起新东家给他的周薪高达10万多英镑的待遇。

  高产射手曾受诟病

  托雷斯已经成为西班牙的偶像和明星,但此前很多人却一直对他不以为然甚至冷嘲热讽,他们说他浪费机会的能力大大高于进球得分的能力,而且性格古怪,没有明星气质。2006年世界杯之前,在西班牙队与俄罗斯的友谊赛中,托雷斯甚至遭到了球迷的嘘声。

  当时年仅22岁的他就已经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与此同时,他的性格也在发生变化,自信心不断增强,他自己声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对比利时的进球帮助他“摆脱了焦虑不安”,在小组赛中打入乌克兰一球后,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也大大提升了。现在,人们开始关注他,并惊喜地发现,年轻的托雷斯正在迅速成长,他的速度一直很快,同时力量在不断增长,冲击力在不断提高,风格正在日臻成熟,有了他,西班牙队就拥有了一把锋利的尖刀,时刻威胁着对手的咽喉。

  托雷斯的成长实属不易,这不仅仅是因为当时外界对他的质疑,还有在国家队的激烈竞争。要知道,年轻的托雷斯面临的竞争对手是全西班牙人钟情的大佬劳尔,踩在巨人的肩膀上获得成功,这更加说明了托雷斯的能力。 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果断舍弃劳尔,押宝托雷斯,结果大获全胜,西班牙队已成为本届世界杯夺标大热门。

  Google排行榜新宠

  别看他只有26岁,但在托雷斯的身上,还有许多传奇故事。

  在西班牙足球圈子里,谁都知道《马卡报》著名记者马塔亚纳做了一件大蠢事,曾经有一位15岁的少年恳求马塔亚纳做其经纪人,马塔亚纳以自己是记者为由没有答应,而将少年介绍给了ANTENA私人电视3台的体育频道经理何塞,并且以个人名誉担保这是一件不会让人后悔的事情。何塞在观看了少年的比赛之后,离开了电视台,专 职做这个少年的经纪人,四年后,他从少年的所有竞技经纪和商业运作中赚取了近450万欧元。这位少年就是托雷斯。

  根据Google统计,托雷斯是被搜索次数排名第五位的足球运动员,超过了亨利、菲戈以及他的同胞劳尔,在他的前面则是贝克汉姆、欧文、罗纳尔多和齐达内,这还是2006年之前的数据,如果现在重新搜索,托雷斯的排名还会继续上升。

  在托雷斯的身上,还有多项纪录,去利物浦时转会费为2650万英镑,当时23岁的托雷斯同时创造利物浦俱乐部最高转会费纪录和西班牙球员最高身价纪录。

  已婚仍是少女杀手

  托雷斯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的妻子奥拉娅道明格斯和他相识17年,两人于2009年5月27日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在马德里埃斯科里亚尔皇家修道院完婚。25岁便进入婚礼殿堂,这也让托雷斯的球迷们遗憾不已。

  这几天,南非西北省的西北大学Potchefstroom校区里格外热闹,南非当地和特意从西班牙赶来的球迷、世界各大媒体的记者都聚集于此,校园里经常会出现女生扎堆尖叫的场景,她们犯花痴的对象正是托雷斯。

  “托雷斯,请向这边看一眼! ”训练场边,几个年轻女球迷声嘶力竭地喊着,手里举着贴满托雷斯头像的简报、印有他头像的T恤、手帕、帽子、足球、照片,甚至连足球袜都挥舞在空中,“他简直太帅了,我无法不去爱他! ”23岁的西班牙姑娘哈娜太过激动,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托雷斯可不光是“少女杀手”,他的球迷的年龄跨度着实不小,45岁的丹尼斯·德·科克是个有英国血统的南非人,身为工程师的他也追星。“他(托雷斯)既是位绅士,又是名世界级的优秀球员。看看他和粉丝们在一起的时候,从来都是面带笑容的,没有任何大牌的架子,就是最原始的自己,这才叫真正的职业运动员。”

  尽管在西班牙队首战之前传出了托雷斯可能因伤无法出场的消息,但科克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支持托雷斯,希望能在球场上见到他出色的表现。 ”特派记者 姚国繁 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