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巴荷大战 经典不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4:24

  一边是华丽的桑巴足球,一边是全攻全守的经典代表,巴西队与荷兰队的碰撞曾经是世界杯赛历史上最绚烂的篇章。然而本届世界杯赛,巴西队星光黯淡,荷兰队的天才们也化身苦力,昨夜的巴荷大战与此前的经典比起来逊色太多。

  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巴西队与荷兰队的遭遇战中:第一个进球是罗马里奥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弹射;第二个进球之后人们看到了贝贝托的摇篮舞;随后荷兰“后三剑客”时代的代表博格坎普小角度破门扳回一球;荷兰人再接再厉,由温特将比分改写为2比2。正当人们以为比赛将被连追两球的荷兰人掌控时,天才左后卫布兰科35米开外的低平任意球直接破门,足球击中荷兰队守门员德胡伊矿泉水瓶的画面,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巴西队和荷兰队再度遭遇,虽然没有进球大战上演,却也堪称经典。“桑巴军团”上半场迅速破门,罗纳尔多穿越范德萨两腿之间的射门铭刻在球迷的脑海中。下半场荷兰队发起猛烈反扑,数次下底传中未果之后,终于由克鲁伊维特攻入了一记被誉为教科书式的头球。两队整场比赛大打攻势足球,虽然进球只有两个,比赛最终被拖入点球决战,但这注定是一场将被载入攻势足球史册的比赛。

  然而昨晚,荷兰队与巴西队全场比赛加起来射门次数不到20次,传球成功率均不足80%。当体育评论员们发出“这哪里还像强队在比赛”的感叹时,球迷也彻底对迷失在中场拼抢的荷兰队和巴西队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