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答案我知道但绝不告诉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3:53

  巴西队都是外星人,他们专门制造足球的谜团。1998年决赛0比3输给法国是不可能的;昨晚1比2输给荷兰同样是不可能的。

  罗比尼奥的诡异进球,在开局10分钟就给了荷兰人一个失重的晕眩。但是,反击乏力的荷兰队却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收到了一份诡异的礼物——巴西队自摆乌龙,那是一个戏剧般的乌龙,却偏偏发生在公认为最强大的巴西身上。随后,诡异的烟雾像章鱼施放出的浓黑墨汁:在一次角球中,荷兰人诡异地完成了巴西禁区内的头球传递,由身材最矮小的斯内德攫取到了反超的果实;巴西后腰梅洛又诡异地踩踏罗本,自领红牌,促使巴西在第73分钟就陷入全面被动。

  巴西队被人收买?如果不是,那他们就不是在踢球,而是在演戏。只有戏剧才有这般的效果:切断你惯性的思索路线,发生你认为不可能发生的故事。

  记住,越是不可能发生的,就越有可能发生。这场球的诡异,几乎可以等同于肮脏,在铁幕的背后,胜利者可能不只是荷兰,还有巴西——他们一定会得到补偿,数倍于被淘汰出局的损失。

  不用替巴西鸣冤,它只是在肆意玩弄巴迷巨大的热情和无邪的纯真,我们义无反顾地付出,居然只是为了进入一个欺骗的圈套,我们被自己的最爱直接送进了寒冷的冰窖,冻彻心扉,死不瞑目。

  睁开眼睛吧,世界本来就不是我们想像的模样。 (董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