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日报:巴西队回家了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0:31

  巴西队回家了,荷兰人斯内德的两次神来之笔送走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也再一次印证了联合会杯冠军无缘世界杯冠军的魔咒。

  和之前的比赛相比,昨天出现在曼德拉湾球场的这支荷兰队少了一分功利,多了一分激情。我们从罗本、斯内德等人的身上似乎又看到了那支全攻全守激情四溢的荷兰队。在面对强大的巴西队时,他们敢于进攻,打法更开放。

  尽管被巴西队先进球,尽管没有巴西球员细腻的脚法,也缺少流畅的配合,但幸运女神最终眷顾的是重拾激情的荷兰队。梅洛的乌龙,斯内德的头球是对他们激情进攻最好的回报。迈过了巴西队这道难关,荷兰队极有希望进军决赛,他们现在有理由期待本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与其说是荷兰队击败了“桑巴军团”,不如说是巴西队的心浮气躁葬送了自己夺冠的梦想。

  从小组赛一路走来,巴西队罕逢敌手,球队高歌猛进的同时,球员的自信心也膨胀到了极点。尽管主教练邓加刻意保持低调,但巴西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无不流露着一种傲慢。尽管在场上巴西球员依然有华丽的脚法,连续的脚后跟传球,流畅的团队配合,但浮躁的心态让他们对裁判的判罚指手画脚,对对方球员小动作频频。

  在荷兰队扳平比分后,巴西球员浮躁的心态转变成了急躁,除了梅洛的红牌,法比亚诺对范博梅尔的黑脚也绝对够得上红牌的级别。失去了冷静的巴西队没有了华丽的舞步,失去了纪律严明的团队作战,剩下的只有粗鲁的犯规,个人的盲目盘带和后场的长传冲吊。

  在一场比拼心理和意志的比赛中,笑到最后的是冷静的荷兰人。

  本报记者 陈维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