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半决赛恐缺后场三将 防线真空加剧最大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7月03日02:48

    搜狐体育讯 荷兰赢球却无法令所有人信服,巴西队各方面技术细节和球员能力上都有优势,特别是后防线,范马尔维克的球队其实漏洞不少,上半时被对手几次一打就穿,只是斯特克伦博格抵挡住了对手不少有威胁甚至必进的射门,为范马尔维克的球队保住了一口生气。

  荷兰队首发名单出来后,每个人都吃了一惊,球队最有保障的中卫马泰森未列入先发名单,原因也蹊跷,赛前训练时受伤,只能让奥耶顶替,35岁的埃因霍温中卫就此沾光创造了荷兰队历史上出场最老球员纪录(非门将)。但这位初次出场的老兄也实在过于老朽,速度不够,对抗性也差,无论对位法比亚诺还是罗比尼奥,都只能勉强支招疲于应付。

  临阵易将总不是吉利的兆头,巴西队的进球,就是奥耶与海廷加之间毫无配合的默契,两人中间居然空出片巨大的真空地带,以至梅洛从中场传直塞都能一脚传过30米还被反插上的罗比尼奥接应。在此之前,罗比尼奥也曾打入一球,是阿尔维斯左翼传中,两名中卫站位过平,一下就打到后点空档处,幸而阿尔维斯接球前已处越位位置才幸免于难。

  边后卫位置也有隐患,范德维尔本以助攻见长,但今日插上传中机会却不多,只有1次成功,主要也是因对手猛攻这一路,大部分时间都被压制住。上半时中段,罗比尼奥从左翼断球到后连续扣球过掉范德维尔与德容,就让荷兰防线如惊弓之鸟,之后卡卡摆腿射门时都来不及上前封堵。

  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也是一刻不得闲,麦孔阿尔维斯像两把利刃一次次考验他的神经与专注力。幸而中路接应点的控制上荷兰队还有招数,两名中卫与两个后腰都有身高有力量,能控制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卡卡射门机会也不多,准头也欠佳,比如卡卡射门位置与四年前攻破克罗地亚大门的一球很相似却打不正门框,巴西声势大无法转化为胜势,令荷兰队延续了近两届世界杯上不丢两球的传统。

  赛后直呼“破咒”的荷兰《人民报》也承认,赢球无法掩盖防守问题,“奥耶海廷加组合不令人满意,上半时很幸运能避免落后两球,之后再上演神奇逆转”。过去荷兰队是以进球多填补丢球也多的缺陷,不过对现在这支另类的橙衣军团而言,防守却是制胜关键,防住对手后才有快速反击机会。比如下半场荷兰队抢断效率提高,从中场就断下许多球,也就给了罗本许多突击机会,进而制造了两次致命的定位球。

  遗憾的是,即便过了巴西这最难一关,半决赛范马尔维克排兵布阵上同样会遇到麻烦,范德维尔与德容两人因为累计黄牌得停赛,马泰森伤势究竟严不严重也得等着看,如果一下折损三大主力,防守质量肯定要接着下滑。替补阵容里,布拉鲁兹是莽夫一名,布拉夫海德在拜仁的失败经历也证明他能力有限,而德泽乌和斯哈斯也不是德容式的纯抢断型中场。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