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19场不败小组零失球 钢铁防线是取胜保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8:39

  由于同处伊比利亚半岛,两支球队在战术风格上存在着颇多相似之处,包括在球员方面也存在着很多交流,比如葡萄牙队的头号球星C罗就在皇马与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等人成为队友,相互间都十分熟悉对方的技术特点。

  葡萄牙队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似乎并不算太理想,除了从朝鲜队身上取得了一场7比0之外,他们在其他对手面前都没能拿到3分,至于C罗与其他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明显存在着问题。

  但不容忽视的是,虽然并没能战胜科特迪瓦队和巴西队,但葡萄牙队也并没有被对手攻破球门,从而在整个小组赛阶段保持着没有失球的记录。

  另外,如果从去年初算起,虽然葡萄牙队在欧洲区预选赛中始终显得磕磕绊绊,可他们迄今为止已经保持了连续19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纪录,可见这支球队的防守韧性可能遭到了一定程度的低估。

  再来看看西班牙队的表现,仅以进攻端的发挥来看,应该说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的状态好于葡萄牙队,尤其是比利亚近来保持着不错的得分势头。但如果以防守端的表现而言,那么这支西班牙队仍然存在着自己的问题,尤其在上一轮与智利队的小组赛中,他们在占据人数优势的情况下照样被对手扳回一城。而且在那之后,西班牙队索性放弃了对于进攻的尝试,宁可在后场以倒脚方式浪费掉最后的十几分钟,可见当时就连他们自己也对防守质量感到了担心。而这样一种信心不足的表现,往往会反过来影响到球员的心态,导致他们在接下来的关键战役中也失去了应有的信心。

  这样看起来,虽然西班牙队很可能会继续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葡萄牙队倒是有机会凭借坚韧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最后处于更为接近胜利的位置。

  从历史战绩来看,虽然西班牙队在整体表现上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是在欧锦赛这样的正式比赛中,他们两次遭遇葡萄牙队时的战绩是1平1负,包括在2004年那次由于最后一轮输给对手而惨遭淘汰的经历。所以在这样的关键战役中,还是葡萄牙队的表现更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