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钢铁防线令日本头疼 寄望定位球打开局面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9日17:41

  金报讯(记者 贾磊) 韩国队落败出局,日本队成了本届世界杯硕果仅存的亚洲球队,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巴拉圭队,日本全队却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日本队在小组赛的几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都是防守为主,偷袭取胜的防守反击战术,这也是拜同组皆是进攻型球队所赐,没想到,一进淘汰赛,日本队就遇上了同样以防守为主的巴拉圭队。“巴拉圭跟智利有点类似,他们的后防线非常稳固,但是切换到进攻的速度也非常快,我们必须注意这一点。”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透露,为破解巴拉圭队的防守,他在这几天的战术演练中特别加强了任意球训练,期望在场面陷入僵局的时候,能靠定位球打破局面。

  巴拉圭队开赛之前也有好消息传来,错过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的阿尔卡拉斯和桑塔纳都已经在周六恢复训练,他们有望及时康复参加对日本的淘汰赛。

  本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历史性的一战,获胜的一方将首次闯进世界杯8强。

  比赛预测:

  双方战术特点类似,双方谁守坚固,攻有效,将赢得本场比赛。

  西班牙VS葡萄牙

  北京时间:6月30日02:30

  地点:开普敦 绿点球场

  媒体:CCTV-5

  金报讯(记者 贾磊) 西班牙战胜智利队后,成功避开五星巴西,却遭遇上了伊比利亚德比的葡萄牙队,双牙对磕,谁更锋利?

  未来的盟友,如今的对手

  2018年,西班牙和葡萄牙将要共同举办世界杯,尽管如此,这场比赛依然火药味浓烈。双方彼此了解的情况下,比赛必将精彩激烈。葡萄牙队尽管除了一个C罗之外, 都算不上大牌球星,但在小组赛中,进球最多同时一球未失,攻防都十分值得称道。

  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在如愿闯入十六强的同时,也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在小组赛三场比赛里,西班牙军团是唯一一支红牌、黄牌数量均为零的球队,堪称世界杯的道德楷模。这样的一支球队,当然更被看好。

  双方算得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2006年世界杯后,西班牙几乎战胜过所有世界强队,只有葡萄牙、巴西和荷兰没有与斗牛士军团交锋。这次交手对于两个伊比利亚半岛的邻居来说,无疑相当陌生。

  但这两支球队的队员们却互相熟悉,葡萄牙的进攻核心C罗将在这次比赛中迎战他的两个队友卡西利亚斯,拉莫斯,还有他的一对老冤家皮克和普约尔、哈维。在此前的西甲比赛中C罗代表皇马曾经挑战过巴塞三次,但是结果都不尽如人意,三场比赛,一个戏剧性的进球还有两个哑火的炮弹似乎代表不了什么,虽然他曾经获得三次MVP,但是“普天同庆”好像不太买他的账。

  在前几场比赛葡萄牙一直采取4—3—3的战术,但是也许对战西班牙的时候要变成4—5—1,加强控制,对抗西班牙强大的中场。

  这对最熟悉的陌生人之间的战争,必将热力四射,精彩绝伦。

  比赛预测:

  西班牙磨合度更胜一筹,但这样一场群星闪耀的比赛中,决定胜负的因素太多,所以,享受比赛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