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黄金一代”就此更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30日16:45

  这是一场重量级的碰撞——西班牙的新“黄金一代”,送别了葡萄牙的旧“黄金一代”。

  葡萄人的绝代风华,曾让无数人痴迷。只不过,在菲戈、鲁伊·科斯塔与戈麦斯等人离开后,昔日“黄金斗士”正在逐渐蜕变成为白银。纵使C罗名震天下,纵使老将西芒还在苦苦打拼,也不复当年之勇。那一片绛红,已经开始褪色。

  “老黄金”不是没有机会,至少上半时后半段,葡萄牙人的表现证明,在欧洲冠军面前他们也可以不落下风。可惜的是,虽然托雷斯状态一泻千里,但葡萄牙人忘记了盯死小个子的“葫芦娃”比利亚。正是这位巴萨新剑客决定了比赛的成败,他迫切需要一个伟大对手的尸体,来搭建属于他通往天堂的阶梯。更何况,西班牙还有哈维,有伊涅斯塔,有布茨克斯,有拉莫斯……

  如此温柔细腻的西班牙,他们习惯了不紧不慢地控制节奏,然后在对手松懈之际,突然给予温柔一击,让人还来不及反应,就猝然倒地。在斗牛士犀利的舞蹈下,老迈的葡萄牙王国的帆船,如何还能去重温大航海时代的光荣?当C罗终场前无助地射出那脚不着边际的远射,当他摊开双手不停地向裁判抱怨,属于“黄金斗士”的悲剧已经无法避免。最后时刻科斯塔气急败坏地肘击领张红牌,那一刻他成了一个输红了眼的赌徒。

  一切都太晚了,过往的光荣,终于成了黄金一代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在这个万众期待的南非之夜,人们再也看不到当年欧洲杯上葡萄牙人华丽的舞步,只见一次次绝望的反扑,那是落暮英雄垂死前的挣扎。在青春一往无前的攻势前,还能剩下几杆可以杀人的老枪?

  别了,C罗,你只能在低级别舞台上独舞。世界级大赛上,你那茫然与无助的眼眸,也许是多年以后,人们还能回味的“黄金一代”的最后记忆。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开普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