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卡佩罗三板斧导演英熊 黄金一代失英魂理应回家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6:24

   小个前锋“英”要传中

  鲁尼是曼联的,却不是世界的,这位“联赛动物”上赛季为曼联打进了33粒进球,却在国家队的继续着长达9个月的“进球荒”。4年前的世界杯,鲁尼一球不进,4年后的鲁尼同样没有收获进球,本届4场世界杯比赛结束,曼联前锋交上一份不合格的成绩单:13脚打门,6脚打正,0进球,0助攻,成绩寒酸得可怜,完全失去了威风八面的顶级射手风范。其实这并不是鲁尼的错,而是英格兰战术的不成功。

  从1998年希勒搭档欧文、到2006年欧文搭档鲁尼、再到2010年鲁尼搭档迪福,小个子前锋已经成为英格兰的“特色”,可英格兰的战术体系12年来却未曾发生变化,无论是埃里克森还是卡佩罗都更为倚重队员在边路突破,硬靠传中制造机会,这也让本场英德大战中英格兰的传中成功率只有14.3%,头球成功率仅为31.6%,这还包括后卫头球解围,这也难怪鲁尼会找卡佩罗希望打单前锋,在中场多一个人增加地面配合,可惜卡佩罗的固执导致鲁尼两次参加世界杯却颗粒无收。(记者 邹鹏亮)

  黄金一代“英”魂不再

  30岁的特里、30岁的杰拉德、32岁的兰帕德、29岁的巴里、32岁的费迪南德等等,他们被誉为英格兰的“黄金一代”,可是在南非的布隆方丹将成为他们的绝唱,他们中的多数人恐怕都不会出现在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即将会进行一系列调整和重组,开始他们重新上路的征程,而曾经令我们无比坚信会带来冠军的“黄金一代”则以一种“全体玉碎”的方式在和世界杯作别。

  下届世界杯,英格兰的“黄金一代”销声匿迹,队中或许只有鲁尼独抗大旗,可是那时候的厄齐尔、穆勒等德国新秀将更加成熟,如果英德再次对垒,英格兰仍难报这一箭之仇。(记者 邹鹏亮)

  自恃强国“英”该回家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一向以强队自居,所以分出威尔士等4支参赛队,导致英格兰球员的胸口只有一颗星。如果吉格斯和贝克汉姆能够联手,法国还会夺得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吗?许多球迷都幻想着英格兰变身英国队,集结他们最好的球员向巴西、阿根廷等队发起冲击。

  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遭遇强队时成绩极差,曾输给过法国、西班牙、巴西,这次又不敌德国,回家应在情理之中。自恃能力过强的英国人,或许该想想让英格兰的冠军梦变成英国队的冠军梦,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队可能会参加足球比赛,这会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吗?(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