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高亚:荷兰成兼职艺术家 范佩西是个欠抽的儿子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30日11:01

  兼职艺术家

  两位著名前舞蹈艺术家,现在的正经职业,是水暖工。衡量好水暖工的唯一标准,就是滴水不漏。

  巴西与荷兰,在全球优秀水暖工比武大会上,都充分展示了九级技工的水准。

  邓加,这位长得就很水暖工的领班,痛斥有职业歧视的记者: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吃饱比跳舞更重要。

  饭·马尔维克,也表现出对自己名字的强烈迷恋。已退休的舞蹈大师克鲁伊夫,指责他没有风骨。饭·马尔维克懒得回击:你都跳成千手观音了,不还是吃方便面。

  也许是太久没跳舞。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这3名下班后坚持参加舞蹈夜校的工人,4次用脚后跟表演都失败了。但即使灵光一现,他们3人的集体舞,就足以秒杀对手。

  荷兰人用实用的反击表明,任何班门弄斧的舞蹈演员,都会被扳手、老虎钳一通暴揍。

  现在,想拿到布拉特家那个大单,前艺术家们必须公开竞标了。

  两位知根知底的水暖工,都痛恨对方放弃了艺术。他们深知,街头斗殴的时候,拿根水管,比穿着舞鞋要难对付得多。

  邓加激荷兰人:不想做艺术家的水暖工不是好厨子。

  饭·马尔维克说:你才是艺术家,你全家都是艺术家,你家家谱就是艺术人生。

  依然范佩西

  当小飞侠把球横过来时,对方守门员就该哭了。罗本定式,上一场是门柱,这一场是进球。

  当范佩西把脾气横过来时,教练就该哭了。每次大赛他都要闹。

  2006世界杯,他公开指责罗本太独,说不能靠罗本一人打天下。

  2008欧洲杯,他为谁罚任意球,跟斯内德翻脸,弄得两个大男人不说话。

  昨天,他在全世界面前摆出张臭脸。往场边走时,他瞟都不瞟换他的亨特拉尔,就看见一张嘴在唠叨。

  范佩西的臭脾气,就像女生不正常的大姨妈。虽然不知道啥时候来,但肯定会来。从荷兰队来说,晚来不如早来。晚来大家还要担惊受怕,早来可以早除隐患。

  孔子说:水可载舟,也可煮粥。

  天赋异禀、少年得志却孤傲叛逆的范佩西,始终不明白这个道理。他17岁从费耶诺德出道,当时的主帅,恰好就是范马尔维克。因为跟范帅闹翻,他被贱卖到阿森纳。虽有温格的赏识与呵护,他还是与队长加拉闹翻,跟小老虎打架……单亲家庭出身的锋霸,总是太急于证明自己,总是想当老大。

  重剑无锋,切勿贪功。不知他啥时才能开窍,啥时他的情商,才配得上他的才华。

  在叛逆这件事上,范佩西唯一的收获,是老婆。读书时,因为总与老师对着干,他经常被赶到走廊里。一来二去,他跟学校看门的大叔,成了忘年交。后来,他就成了大叔的女婿。

  范佩西的雕刻家老爹,深以儿子为荣。有次参加艺术展,他的作品署名是:一个狂热的球迷,并且有一个球星儿子。看了昨天那一幕,下一回老爹的署名,不知道会不会改成:一个狂热的球迷,并且有一个欠抽的任性儿子。

  憋死

  虽然防守也是艺术,但一般人更喜欢看进攻。

  小时候,我衡量一部电影好坏的唯一标准,就是“打不打”。这种审美观,一直影响到我今天看球。总有装bility的人说,要学会欣赏防守,防守更显水平。我点灯熬夜是围观犀利哥的,想看保守稳重,我7点整守着电视就行了,40多个频道串台。

  斯诺克单局时长世界记录,跟串台频道记录一样,都是在中国创造的。2008年中国公开赛,墨菲与哈罗德,表演了一只乌龟,与另一只拄拐乌龟的赛跑。两位保守大师,用超高防守技术,解释了枯燥的准确含义。他们打了93分12秒,正好是一场足球比赛,还连上补时。

  事后,墨菲说:要再磨叽下去,我就被尿憋死了。全世界观众连解说,已经被你们憋死了。

  穆里尼奥,曾经鄙视那些密防的球队:他们买了辆大巴,停到球门前。

  荷兰倒是没买大巴,他们买了7个播音员,扔在了禁区前。

  憨豆先生

  C5太不注意影响了。

  《世界杯晨报》的女主持口播: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祝西班牙队好运。首相的偶像是哈维……

  但背景图,居然是憨豆先生。

  首相先生跟憨豆先生的玩笑,在西班牙流传已久。今年1月,欧盟官网上的首相头像,就被黑客换成了憨豆先生。首相先生运气真好,有机会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首相先生的臣民运气也好,他们就是说首相像憨豆,也不会被跨省。

  克鲁伊夫:就像大眼骂足协,荷兰队每一任教练他都要骂。虽然他当球员是世界亚军,但他从未当过国家队教练。

  罗本定式:纵向跑动,横向内切,死在罗本这招下的守门员,尸横遍野。

  首相先生:这是首相先生跟豆豆最像的一张,C5偏偏选了这张。他手里还缺个憨豆熊。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