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兰2-1斯洛伐克晋级8强 范佩西再次挑事埋祸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7:03

  飞翔的罗本回来了,昨晚带领荷兰在新德班大球场以2比1轻取斯洛伐克,“橙衣军团”在本届世界杯4战全胜。荷兰由罗本和斯内德各入一球,之所以说轻取,是因为斯洛伐克在补时最后1秒才由维特克通过点球扳回一球。荷兰成为第二支闯进8强的欧洲队,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巴西。

  “小飞侠”令对手无解

  昨夜,新德班大球场是橙色的,现场涌进至少3万名荷兰球迷。“罗本,今晚我有空!”在一片橙色海洋中,一幅巨大的标语十分抢人眼球,更为吸引人的是两名手持着横幅的美女,橙色的比基尼让她们曲线毕露。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前的遮遮掩掩完全是烟幕弹,“小飞侠”罗本伤愈复出,在本届世界杯第一次打上主力,范德法特被挤上替补席。第18分钟,罗本在右路高速前插,斯内德及时送出过顶长传。罗本内切晃开角度,左脚射出的低平球贴着门柱入网,“小飞侠”的内切射门依然让对手无解。

  昨晚的荷兰球迷是快乐的,欢乐的歌声从比赛开始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当罗本进球时,看台上的荷兰球迷沸腾了,尖叫、拥抱、亲吻,更有甚者直接脱下了仅有的T恤,抓在手里挥舞。荷兰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荷兰球迷预感到已牢牢掌握胜利,于是啤酒上手。“干杯,为了伟大的荷兰!”

  范佩西再次挑事

  荷兰虽然取胜了,但还是留下遗憾,“刺头”中锋范佩西又有开始惹是生非的倾向。

  上届世界杯小组赛,范佩西就公开抱怨罗本抢了他的风头,而与“小飞侠”产生龃龉。本届世界杯前,范佩西又公然蔑视库伊特,甚至建议主帅范马尔维克该起用他本人、罗本、斯内德与范德法特的四人组合。昨晚的比赛中,记者发现库伊特与范佩西的配合并不多,两人之间很少传球,两人之间的交流更是没有。打惯右边锋的库伊特经常扯到左路活动,不知是不是与此有关。第80分钟,状态平平的范佩西被亨特拉尔换下,他离场时愤愤不平地向主帅范马尔维克嘟囔着,显然对这次换人很不满。

  范佩西下场后,库伊特像是轻松了许多,他也更习惯了左路的位置。范布隆克霍斯特第84分钟快速开出任意球,库伊特晃过出击的门将穆哈后并不贪功,他横传中路,斯内德轻松射进空门。荷兰以2比0领先,劳模前锋库伊特激情突然迸发,一把抓起斯内德扛在肩上,庆祝为荷兰锁定胜局的进球。

  伤停补时第3分钟,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博格在禁区内扑倒前锋雅库布科,维特克主罚点球为斯洛伐克扳回一球。从比分上看,荷兰由完胜变成险胜。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德班)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