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范佩西称为球迷改变打法 冠军才是大家都想要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7:57

  本报记者 陈晶

  2比1战胜斯洛伐克,荷兰队进入八强,听到的却不只是喝彩。他们的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不停地被人问同一个问题:为什么橙衣军团不再华丽?

  和巴西队一样,历史上荷兰队也一直是以球风华丽而著称。但是一向以全守全攻的浪漫打法立足足坛的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却让众多拥趸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因为他们放弃了以往那些华丽的东西,转而开始了一条全新的低调务实之路。球迷们对此感到不能理解,但他们需要记住的是,在过去的40年间,华丽的荷兰队只有一次问鼎过国际大赛——他们是1988年的欧锦赛冠军。

  范·马克维尔显然看到了这一点,面对批评者,他坦然地表示:“我们的确既想踢出漂亮的足球,又赢得比赛,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在难看的场面下赢球。”对于主教练来说,渴求胜利并没有错。

  荷兰队从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就一直在赢球,他们是以全胜战绩来到南非的。算上昨天的胜利,23场不败也是球队历史上最长的一次,而这一串纪录正是被球迷们诟病的、日渐务实功利的荷兰队踢出来的。“我知道球迷们都是挑剔的,但我们不会介意,因为他们想要的,也是我们想要的。”范佩西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按照我们的方式踢球,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赢球。”

  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也坚持这样的态度:“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能更多地控球,更加耐心地在对手的防御中寻找空间和战机。这或许不是球迷们所喜爱的全攻全守足球,但它能赢得比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