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球迷不满范佩西施黑脚 冈田武史承认无好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0日04:49

  与上一届在德国相比,这次来南非观看世界杯的日本球迷人数明显减少。不过,今天依然有8000左右的日本拥趸进入德班球场为日本队助威。尽管荷兰球迷在可以容纳7万人的德班球场里占了绝大多数,但日本球迷颇具东亚特色的整齐加油声,以及众多的标语横幅也成了球场的一道风景线。相比之下,荷兰球迷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很多人光着膀子看球,或许这就是球迷文化的差别。

  不过,斯文的日本球迷在开场不久也出现了暴怒的一幕,比赛第6分钟,驹野友一以一记犯规来终结范佩西的突破,虽然主裁判立即吹罚,但范佩西在倒地的时候自下而上踹了一下对手的下巴。日本球迷目睹这幕相当不满,一起发出了整齐的嘘声。

  实际上,这并不是范佩西第一次向对手“下黑脚”。在上赛季欧冠联赛阿森纳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范佩西就有一次从背后直接铲人的动作极其恶劣,不过当时的裁判和本场比赛的裁判一样都未能看清楚,导致他幸运地逃过了处罚。

  范帅:好看有用吗?巴萨就丢了冠军!

  虽然荷兰队拿到了3分,但荷兰媒体显然不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许多荷兰记者都就荷兰队的进攻问题炮轰主教练范马尔维克。

  不过范帅却表现淡定,“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表现不错,日本队第一场能击败喀麦隆队,证明他们本就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队伍。能取得6分不丢1球,这已经证明我们做得很好,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范帅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赢得冠军,如果说要打得好看,巴萨就是例子,他们不也丢了欧冠冠军吗?”

  有个记者问了个“搞笑”的问题:“如果进球那么难,我们是否应该建议国际足联,以后的足球赛少打一人?”范帅一笑:“这个问题不在我的控制之内。”

  范德法特本场的表现也得不到荷兰媒体的承认,有荷兰记者认为,如果罗本伤愈复出,范德法特肯定要坐回替补席了。

  冈田武史:我们现在确实没好的前锋

  日本队的战术安排相当合理,虽然最后还是输了,但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却对进入16强仍信心十足。“很遗憾,本来希望在本场比赛进球的。虽然没能进球,而且输掉了比赛,但是队员们在场上踢得很努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赛后冈田说,“最后一场对丹麦队,我们应该能找到更好的办法。”

  对于下半场换上中村俊辅的举动,冈田武史说:“派上中村俊辅,是想通过他和松井大辅在中场的组织配合,为进攻创造更多的机会。”

  被对手打进一球后,冈田武史先后换上3名进攻球员作最后一搏,可惜没能收到成效。对此,冈田武史也不忌讳,他说:“我们和荷兰队最大的差别就是没有斯内德那样一锤定音的球员。老实说,我们现在的前锋是不够好,他们更多是速度快,适合在边路活动,但最后一击还不够坚决。”

  球迷真疯狂

  花絮

  赛前冈田主动握手

  范帅:“你真烦人!”

  本报讯 据荷兰《电讯报》报道,比赛开始之前,冈田武史与范马尔维克在德班球场相遇,冈田主动礼貌性地跟范帅握手,但后者居然一边握手一边不屑一顾地用荷兰语说:“你真烦人!”随后转身走开。当记者就这一事情质问范帅时,范帅表示:“我和他握手时并没有想起来我见过他。我没有不尊重他,我尊重任何人。” (王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