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中国足球如何审“美”?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8日10:29

   美国足球正从沙漠变成绿洲,大洋彼岸的中国足球却正从绿洲退化成沙漠。是我们缺少热情吗?当然不是,那这明显的对比是怎样造成的呢?

  美国足球的兴起,还是源自1994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从那之后美国职业大联盟开始上马,足球职业化在大踏步推行。

  这几年英式足球在美国的升温,已直逼传统四大职业联盟,甚至在本土已有超越北美冰球联盟NHL的趋势。数据统计显示,美国目前有多达2500万左右人口定期踢球,各类足球协会注册球员人数也接近450万,两项数字远超中国。越来越多的父亲带儿子组队踢Soccer(英式足球),而不是投身到大部分时间用手玩的football(橄榄球)。

  美国人有一整套发展职业体育的理念与准则,只要有市场就能逐步发展壮大。2004年标准提高的限薪协议签署后,大联盟的扩张已经有两亿美元进账,甚至连拥有英超部分转播权的ESPN,也准备向全英格兰转播大联盟比赛。中国足球搞了16年的职业联赛不进反退,而美国人仅用14年已开始将消费品返销英伦本土,进而准备推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