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梅西遭砍伐仍杀出缺口 同是4战0球为何远胜鲁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6月28日05:30

    搜狐体育讯 贝隆没有首发,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迪马里亚都缺乏传球能力,阿根廷的组织大任全都压在了梅西一人身上。在比赛的前20分钟内,墨西哥队占据了压倒性优势,阿根廷门前风声鹤唳。若非横梁保佑,阿根廷在第8分钟时就将被萨尔西多的世界波攻破大门。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当然还是梅西。

  阿根廷第一次真正有威胁的攻势,就转化成了进球。24分钟梅西中路送出直传球,特维斯心领神会插上形成反越位。墨西哥门将佩雷斯倒地出击拦截特维斯脚下球时脱手,皮球又来到了梅西面前。此前曾挑射无果的跳蚤这次选择了传球,他的挑传准确的找到了特维斯,曼城射手头球将球送入空门。虽然特维斯此球是个越位球,但梅西在两次传球中却仍然体现出了完美的大局观和传球意识。

  作为上赛季欧洲足坛最高效的射手,梅西却没能在本届世界杯中收获进球,在此前连续两场射中门框之后,跳蚤今夜又逼迫佩雷斯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91分钟梅西在两人包夹中完成右路内切突破,跳蚤禁区弧右侧左脚大力施射。梅西选择射高球,因为墨西哥门将佩雷斯身高只有1米72。但佩雷斯却瞬间做出反应,他飞速抬臂将球托出底线。距离个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梅西仍然还有几厘米的差距。

  在上赛季欧洲足坛,梅西和鲁尼是状态最好的两名射手,但他们却全都在世界杯中哑火。不过尽管数据同样不理想,但两人给球队做出的贡献却有着天壤之别。鲁尼在锋线上丧失了灵感,4场比赛中小胖一共只有13次射门,这完全不符合他的能力标准。梅西回撤到了前腰位置,在个人突击的同时还承担起了组织重任,瓜迪奥拉教会了马拉多纳该怎么使用跳蚤。在用传球串联全队的同时,梅西也在4场比赛中射门23次,跳蚤只是欠缺进球运而已。梅西曾梦想与鲁尼会师世界杯决赛,至少他不会在2010年度实现这一目标。

  梅西已经彻底成熟,这不但体现在他的场上作用上,也体现在技战术的临场选择上。梅西最大的威胁就是突破,但跳蚤在前四场比赛中有意减少了个人突击次数。这既不会让他出现体能透支的现象,也可以尽可能避免受到对手的杀伤性犯规伤害。此役中墨西哥球员5次伐树般踢倒梅西,如果这发生在跳蚤高速突破时,极有可能会给他带来严重伤害。今夜梅西踢满全场只跑动了8187米,跳蚤已经学会了如何更合理的踢好足球。1/4决赛中阿根廷将与老对手德国碰面,跳蚤届时肯定会拿出积蓄已久的能量。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属于梅西的个人表演,神一般的逆天表演。要知道,在俱乐部中陷入短暂进球荒后,梅西总能够很快用梅开二度甚至帽子戏法来做出回应。(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