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出线右路收获新发现 鲁尼与梅西同病相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7:07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鲁尼依然没有在南非世界杯上进球,但英格兰队还是凭借迪福的进球,以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在C组获得出线资格。固执的卡佩罗拒绝变阵,而是继续使用442阵型,不过还是更换了3名首发球员,厄普森、米尔纳和迪福分别取代卡拉格、列农和赫斯基,争议的焦点乔·科尔在比赛中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他在第71分钟换下了鲁尼。

  右路新发现:米尔纳

  在特里的“兵谏闹剧”死于萌芽状态之后,卡佩罗明显对英格兰队的球员和足球传统进行了一定的妥协,具体体现在他对球队右路进攻的改造。过去的两场小组赛中,卡佩罗过分强调中路渗透打法,导致球队的进攻组织并不畅顺。同时,穿上7号球衣的列农在边路毫无建树,首场比赛紧张万分,次战也显得信心不足。在此情况下,卡佩罗在最后一轮将米尔纳放在右路,杰拉德司职左路,并且将进攻组织的重任交给两条边路。第23分钟,米尔纳果然成为亮点,他的右路传中给迪福带来机会,这名热刺前锋抢点弹射破网。

  英格兰队一直有右路传中的传统,但他们最好的右路传中手正西装革履地坐在教练席上。失去了贝克汉姆之后,很难再看到英格兰队有球员在右边路传出精彩的弧线球。而这在过去恰恰是英格兰队破门的主要手段,欧文、希勒、克劳奇等前锋球员,都是贝克汉姆右路传中球的直接受益者。出于身体和速度配合的考虑,列农和格伦·约翰逊在右路的组合更受到卡佩罗的器重,但这两人的搭档始终未如理想。第2场比赛,小赖特替换列农上场,但他的传中同样差劲。

  鲁尼和梅西一样中柱不进球

  在列农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卡佩罗让米尔纳出现在右边路上,这一举动彻底为英格兰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米尔纳全场至少有3次的精彩传中球给斯洛文尼亚队造成威胁,一方面,这是米尔纳个人能力的体现,另一方面则是斯洛文尼亚队实力较弱。格伦·约翰逊也能在右路一路通,他和米尔纳的组合并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因此在对手屯兵中路防守鲁尼、兰帕德的时候,英格兰队的右边路能够顺利打开局面。

  然而即使这样,英格兰队还是浪费了许多机会,并且在下半场受到对手的几次冲击,几乎城门失守。鲁尼在卡佩罗的战术中依然是核心,但至今还未能进球,“鲁小胖”在全场距离破门最近的一次是在第58分钟,兰帕德传出好球,鲁尼单独面对守门员,却一脚将球打在了门柱上。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