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葡萄牙闷战90分钟平巴西 欧美两强携手晋级16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6日19:53

  一场平局,凶狠有余而乏善可陈。当地时间6月25日,葡萄牙队在G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经过90分钟沉闷的比赛,以0∶0战平巴西队,双方携手晋级16强。

  火爆的上半场

  巴西队与“欧洲巴西”葡萄牙队的比赛,曾被认为是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高水平的一场比赛。不过由于巴西队早早取得了出线资格,让这场比赛的悬念和含金量都大打折扣。此前两战全胜的巴西队本场比赛雪藏了部分主力,除了上轮比赛“冤枉”吃到红牌的卡卡坐到了观众席外,罗比尼奥、埃拉诺两名主力都得到了休息机会。

  葡萄牙队上场比赛7∶0大胜朝鲜队,为自己赢得了足够的净胜球,不过毕竟没有完全确保小组出线,主教练奎罗斯仍然派上了包括头号球星C·罗纳尔多在内的全部主力。有意思的是,葡萄牙队与本小组两个对手巴西队和朝鲜队的上一次世界杯交手都要追溯到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当时葡萄牙队不光在淘汰赛5∶3击败朝鲜队,还曾在小组赛3∶1战胜了巴西队。

  比赛开始后,胸有成竹的巴西队并不急于进攻,战平就能稳获出线权的葡萄牙队踢得更是沉稳。前10分钟,只有本场比赛得到轮换机会,首发担任边前卫的阿尔维斯非常活跃,急于向主教练表现自己的阿尔维斯在第6分钟一脚远射完成了两队本场比赛的首次射门。而直到15分钟后,葡萄牙队才开始尝试着向巴西队的球门施压,蒂亚戈和达尼的射门先后偏出。

  沉闷的下半场

  巴西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原本被球迷们期待为一场技术流的大对决。遗憾的是,双方却似乎把精力都放在了中场的拼抢与破坏对手的进攻当中,两队防守球员的大动作频频出现,让场上显得火药味十足。仅仅上半场比赛,主裁判就已经向两队球员出示了7张黄牌,葡萄牙队在黄牌数量上以4∶3暂时领先。

  可能是担心太多的黄牌会导致有球员吃到红牌,从而影响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两队在下半场不约而同地放缓了节奏,这让比赛愈发显得沉闷。卡卡的缺席对巴西队前场组织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桑巴军团擅长的前场突破和短传配合在本场比赛不见了踪影,巴西队的进攻往往都是以一脚禁区外的远射告终。葡萄牙队的领军人物C·罗纳尔多也不在状态,他主罚的几次任意球都高高地偏离了球门。下半场比赛,葡萄牙队只在第60分钟获得了一次良机,但梅里莱斯面对守门员的劲射却偏出球门,浪费了球队唯一的进球机会。

  当主裁判终于吹响了终场哨声后,这场沉闷的比赛以双方互交白卷握手言和告终。巴西队以2胜1平积7分获得小组第一,葡萄牙队也以1胜2平积5分的成绩成功获得小组出线权,可谓皆大欢喜。

  (深圳特区报德班6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