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C罗连续三场当选最佳 巴西媒体批只会单打独斗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6日16:46

  记者陈雯韵述评 这曾是一场赛程出炉后就被预定了的精彩比赛,原因有二:一是可以看到两大世界足球先生C·罗和卡卡同场较量,二是两大豪门的对决堪比决赛。不过,这两个国家的和谐并不只是同说葡萄牙语,连踢比赛都默契到几乎让全世界球迷睡着。

  因为身背一张红牌,卡卡只能躲在看台上。没有头牌球星对撞的噱头,那你们好歹也踢一场好看的比赛吧?五星巴西心境高远,葡萄牙队则憋足一口气为自己正名,这口气憋得如同葡萄牙足球的历史一样久远——我们要技术有技术,要球星有球星,凭什么总是在世界杯大赛中薄命?

  即便大家都知道葡萄牙输球也有很大机会出线,但球迷于足球,总是有着自己的幻想,特别是对巴西和葡萄牙这样的豪门。

  不过,这场比赛远没有大家想象中的美丽,已经确保出线的巴西,还是一脚踏进16强的葡萄牙,他们都有点“各怀鬼胎”的意味,因为拿到小组第一在淘汰赛中很有可能会遇上西班牙,所以双方都小心翼翼地为对手“创造”机会,为了让意图表现得不那么明显,他们还必须时不时上演一出精彩过人,球擦门而出的好戏。

  其实,葡萄牙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击败“同根同源”的巴西队,而巴西队则要在从容大气的表面下,掩藏起内心的桀骜,用真正的胜利维护自己的“正宗”地位——如果说上半场的7张黄牌还可以印证他们是这么想的话,那么到了下半场,他们就都变了。不过到了下半场,在双方都猛然间发现对手也丝毫没有取胜欲念的那一刻起,一场平局自然成了巴西和“欧洲巴西”共同的目标——他们唯一能做的只不过是祈求时间过得快一些。

  终场哨响,一场闷平,所谓豪门仍在用一种难看的方式往前走。

  葡萄牙 0:0 巴西

  13 射门 19

  2 射正 5

  5 扑救 2

  15 突破 19

  11 犯规 18

  2 越位 0

  4 角球 7

  4 黄牌 3

  声音

  ●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手开场之后就踢得很强硬,但我认为球队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每名球员的状态都很出色。晋级下一轮的资格是我们应该得到的。现在我们必须去考虑下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取胜就会获得一切,而失败者则一无所有。

  阵容

  1 巴西队自1966年后在参加的32场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仅负一场,即1998年1:2负于挪威。

  4 巴西队与葡萄牙队交手19场仅负4场。

  13 巴西队在世界杯上已领受13张红牌,为所有参赛队最高。

  17 爱德华多17次代表葡萄牙队镇守球门,球队从未有过败绩。

  19 葡萄牙队19个月来国际A级赛保持不败,不过最近一次输球就是2008年底客场2:6负于巴西队。

  半场比赛7张黄牌

  仇人相见 又黄又暴力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葡萄牙和巴西的比赛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虽然最终的比分是0:0,但比赛的过程异常火爆,特别是在上半场,双方共拿到了7张黄牌,葡萄牙4:3略占“上风”。

  比赛进行至第15分钟,法比亚诺蹬踏佩佩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这一动作也点燃了双方球员的斗志和怒火。10分钟之后,胡安故意手球被黄牌警告,杜达抗议也被裁判出示黄牌。

  第30分钟,葡萄牙前场快速反击,蒂亚戈在禁区内得球。巴西老将吉尔伯托上前逼抢,蒂亚戈在几乎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摔倒。墨西哥主裁阿松迪亚果断上前向假摔的蒂亚戈出示了黄牌。

  9分钟后,比赛的火药味渐浓。出任后腰的佩佩在逼抢梅洛时祭出了阴招,在对方不注意的情况下从背后踩踏梅洛的左脚踝。有意思的是,不到3分钟,在上一次拼抢中吃亏的梅洛就选择了“反击”,同样是在中场,几乎还是在上次被侵犯的位置,梅洛回击了佩佩,也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6张黄牌。

  正当人们认为比赛的上半时就会以6张黄牌收口时,上半时表现极为优异的葡萄牙左后卫科恩特劳再次对阿尔维斯犯规被黄牌警告,这时的比赛刚刚走过45分钟。至此,葡萄牙、巴西和墨西哥主裁阿松迪亚的疯狂黄牌秀也告一段落。

  半场7张黄牌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半场出牌纪录,不过距离2002年德国与喀麦隆创造的历史纪录还有2张差距。(刘菲)

  C·罗连续三场当选最佳

  巴西媒体说他只会单打独斗

  葡萄牙队核心C·罗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这是他本届世界杯上连续第三场获得FIFA单场最佳。但巴西媒体圣保罗州报认为他并没有表现出过人的能力。

  巴西队已稳获出线权,此役只需不输给葡萄牙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圣保罗州报表示,巴西队此役撤下几名主力球员以保存实力:“卡卡遭到停赛,埃拉诺受伤未能上场,而邓加也雪藏了猛将罗比尼奥,几名关键球员的休息也是为淘汰赛第一轮开始的硬仗做准备。”

  葡萄牙队尽遣主力登场,显然是想赢下巴西队避开可能取得小组第一的西班牙队,但葡萄牙人并没有能给巴西队后防线制造多少麻烦,对此圣保罗州报表示:“C·罗并没有表现出过人的能力,此役他更多的是单打独斗,而没有和队友形成配合,巴西队后防线因此放心了许多。”(骆洁)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