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巴西队成功避开阿根廷 战葡萄牙平和晋级乃策略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6:43

  本报记者 邓晶琎

  0比0,这应该是世界杯开赛以来,一场赛前预测与比赛结果最相近的比赛了。因为卡卡的缺席,因为两队平局即携手出线的最大安全度,五星巴西与葡萄牙的对决,没有了美丽的光环,却让两支球队成功晋级十六强。另外一场比赛,科特迪瓦队虽然以3比0大胜朝鲜队,但两队仍双双出局。

  谁说一定要胜利才显露王相?相比葡萄牙的尽遣主力,巴西人的王者之气更显厚重。卡卡的停赛,却让巴西的另外一名“野兽”初露锋芒。

  本场比赛,顶替卡卡位置的巴普蒂斯塔承担了中场组织和传球的重任,而巴西人的中场拦截,成为葡萄牙队难以越过的防线。“独来独往”的C罗因此更难找到队友的支持。收起了往日的粗犷风格,巴普蒂斯塔还只是小试牛刀。巴西主帅邓加赛前就肯定过“野兽”,“他早在美洲杯时期就拥有过上佳的表现,无论在中场还是前场他都能够适应好各个位置,我们清楚他是一名靠得住的球员。”

  事实上,巴西人一直控制着全场比赛,一个平局即可确保小组第一,他们在场上游刃有余,这是实用主义者邓加的精准算盘。

  巴西队如愿以小组第一晋级后,还成功避开了死对头阿根廷队以及英格兰、德国、葡萄牙等欧洲豪门所在的另外一个半区。邓加的球队兵不血刃,用一个最经济的0比0,掌握了最为有利的战局。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