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动态

郑大世:我的进球能力还不行 渴望去曼联队踢球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26日13:2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哲):朝鲜队25日在内斯普利特与科特迪瓦队进行了世界杯G组的一场比赛,结果以0:3失利,告别了本届世界杯。队中头号球星郑大世表示,朝鲜队员应该更多地去外国联赛踢球,他本人最想去英超曼联队。

  在比赛结束之后,朝鲜队员们从更衣室鱼贯而出通过混合区。也许是语言不通的原因,绝大多数队员都一言不发地走上大巴。只有最后出来的9号郑大世被记者们拦住,他也耐心地一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郑大世轮番使用英语、朝语和日语三种语言回答问题,有的听不明白的地方会自然地用日语询问日本记者,在想答案时总是低着脑袋,双眉紧锁。他说,经过了本届世界杯,朝鲜足球应该在一些方面做些改变,比如说建立新的学习体系,建立青少年联赛制度,有很多方面的事情要做。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队员需要出国踢球。朝鲜队好的一方面是队员们大多数都来自同一支队伍,一年到头都在一起踢球。这样可以培养出友谊。但是这还不够,因为球员们需要有在国外踢球的经验。比如说他自己在日本踢球,经过这次世界杯之后,他应该去欧洲踢球。其他队员也应该转到欧洲去踢球,这样会增进球员们的经验。在谈到心目理想的俱乐部时,郑大世表示,他最想去英超曼联队踢球,韩国的朴智星也在那里踢。

  在谈到他本人对世界杯的看法时,郑大世说,他认识到自己进球的能力还不行。在之前的友谊赛中能够得分,但在世界杯这样的大型比赛中就不能进球。在这方面还要加强。虽然朝鲜队的成绩不佳,但郑大世仍然为亚洲足球在世界杯上取得的进步而高兴。他说,亚洲足球的水平现在正在提高,韩国和日本都进入了16强,这是非常好的结果。但朝鲜队踢得太不好了。他认为,亚洲球员有着很强的意志力和力量,能够与欧洲球队抗衡。

  面对西方记者提出的采访朝鲜队员很困难的问题时,郑大世很谨慎地回答说:“每个人都认为我们这个国家很神秘。的确,我们需要改正一些事情,包括采访也是,事情应该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当然要保留自己好的一方面,改正不足的地方。事情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