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郑大世专访:朝鲜队我最出名 梦想前往英超踢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5日15:54
郑大世为特派记者签名留念
郑大世为特派记者签名留念

  郑大世很黑,比电视镜头里看到的还要黝黑。郑大世很壮,紧身T恤包裹下,三头肌清晰隆起。普罗蒂酒店里,郑大世就这样站在眼前,带着腼腆,有些局促,“是我,朝鲜队最出名的该是我。”被称为“人民的鲁尼”的郑大世笑了,小小的眼睛很有神采。

  “我是朝鲜的锋线杀手”,这是25岁的郑大世个人博客签名。他与球迷分享自己个人生活的点滴。同龄的朝鲜人中,这算是新鲜事物。郑大世,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

  郑大世出生在名古屋,在日本度过了自己迄今全部的年华,“我的日语,与我的韩语说得同样好。但是我不会忘记,自己从哪里来。”郑大世的母亲,是韩国公民。但这位有个性的母亲,却从心底深处认同自己的朝鲜根基。她把儿子送到了“总联合”组织旗下的学校,那是旅日朝鲜人的大本营。“我会唱很多朝鲜民歌,那些歌词就像诗一样美。”

  郑大世在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队效力。他的眼睛向上挑着,常常带着戏剧性的表情。“是的,我从不讨论政治问题。但我非常清楚我为什么选择朝鲜,并为自己的选择感到骄傲。”朝鲜队以541阵型出战世界杯,而郑大世就是唯一的“箭头”。他在朝鲜队2比2战平希腊队的热身赛中,独中两元。神秘的朝鲜队中,郑大世独独被聚光灯“炙烤”。“每个星期,我都会收到很多电子邮件,要求采访,或是拍摄纪录片。其实,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踢球。”

  他的心意,从未更改,朝鲜是爱的源泉。但郑大世的心中,也装着全世界。他曾与效力曼联的韩国球星朴智星一同制作电视节目,“我自然也有梦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一样,去英超踢球……”他的组句,没有完成,似乎有种不太确定的迟疑。世界杯,该是最好的机会,将郑大世推向全世界。

  在朝鲜队中,郑大世因为自身的经历,被视作异类。主教练金正勋不止一次流露,如何使用郑大世让人伤透脑筋,“他没有代表性。他是朝鲜公民,但他没有朝鲜的烙印。”这句话,郑大世显然并不认同。有照片为证,赛前吟唱国歌时,他的眼中分明有泪,“每一场小组赛,我都要进球。朝鲜,需要胜利的欢呼。”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