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越是焦点越乏味 巴葡战第一分钟就进入垃圾时间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2:36

  再见德罗巴,再见科特迪瓦。

  再见郑大世,再见朝鲜。

  尽管这是公认的死亡之组,却打出了两场最没有悬念的最后一轮小组赛。

  巴西葡萄牙结束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后,携手晋级16强;苦于9个净胜球差距的科特迪瓦,虽然以3∶0大胜朝鲜,却依然摆脱不了第五支黯淡出局的非洲球队的命运。

  乏味的焦点战,这就是现实足球

  一段历史,成就了葡巴足球的渊源。

  16世纪初,葡萄牙航海家卡布拉尔到达巴西,让这块原本属于印第安人的居住地,沦为葡萄牙人的殖民地。顺带着,葡萄牙海员带去的足球,成了巴西足球的发轫。

  现在都说,葡萄牙是小“巴西”,是欧洲的巴西队,葡萄牙人会反问:“为什么不说巴西是南美洲的葡萄牙队呢?”对不起,这个世界只讲成绩。徒弟5夺世界杯冠军,作为欧洲准一流球队的师父,再吃醋再不服也是白搭。

  如今,葡萄牙是进口巴西球员最多的国家,其国家队也有不少巴西球员,比如德科、列德松,比如上半场频繁制造事端的佩佩。

  可能,你会疑惑,一场实际上与出线无关的比赛,为何在上半场就出现了7张黄牌?佩佩在泄愤——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巴西名宿内托公开批评,巴西球员加入葡萄牙队的行为,很不道德,“葡萄牙难道没有一个人可以替代佩佩的位置?”

  佩佩选择了回击,只是,他多次选择曾在波尔图做过队友的法比亚诺撒气,有点小肚鸡肠了。

  本该是一场精彩的焦点对决,却从一开场就表现出乏味——如此前的N场比赛。这就是足球的现实性,谁叫这两支球队在赛前便一支已经出线,一支基本出线了呢?

  科特迪瓦大胜,但这远远不够

  就在巴西葡萄牙厮斗之时,另一边的科特迪瓦,早早就在朝鲜队身上取得了2∶0的优势。

  这还远远不够,德罗巴们必须加快进球的频率,他们一方面要希望巴西队大比分击败葡萄牙,一方面还得去填葡萄牙队7∶0大败朝鲜人带来的9个净胜球沟壑,何其难。

  继续回到德班体育场,死亡之组的头名之争。赛前,C罗说:“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Win(赢)!”上一场打进两球的蒂亚戈咬牙切齿,他说要用胜利抹去去年友谊赛2∶6惨败给巴西队的耻辱记忆。

  但历史纪录并不看好葡萄牙人:两队交手纪录巴西队12胜2平4负占绝对上风;自1966年以来,巴西队在32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只输过一场……

  只能理解,C罗们是在刺激没有卡卡的巴西队:来拿第一吧。因为,这个小组的第一,可能会碰上西班牙队。

  没有超出欧洲媒体的预计,死亡之组的结局:巴西葡萄牙在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准垃圾比赛”中,握手言和,携手晋级。即便卡卢帮助科特迪瓦人3∶0击败朝鲜,依然无法避免成为第五支黯淡出局的非洲球队。

  终场哨吹响时,C罗赤裸上身,小跑着离开球场,嘴角的微笑,似乎表明,这场比赛,葡萄牙人才是赢家。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