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评论

辽宁日报:“魔兽”没有走出死亡之组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0:08

  没有红牌,甚至没有黄牌,尽管是一场3∶0的大胜,但科特迪瓦队仍然无法改变被淘汰的命运。除加纳队外,本届世界杯其他5支非洲球队全军覆没。

  科特迪瓦队的悲剧其实在本场比赛前就已经注定了,上一场小组赛,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和葡萄牙队大打对攻的朝鲜队不仅葬送了自己的出线希望,也坑苦了科特迪瓦队。对埃里克森和他的球队来说,如果想在这个“死亡之组”中成为第二个上岸者,那么他们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已经无心恋战的巴西队一定要击败葡萄牙队,哪怕打平都不行。因为一旦葡萄牙队1分到手,科特迪瓦队就算赢个100∶0也毫无意义。可话说回来,人家巴西人凭什么为你卖命?就凭巴西队主帅邓加21年前在佛罗伦萨踢球时的主教练是埃里克森吗?

  OK,就算邓加和他的巴西队很fair play,科特迪瓦队也还得同时满足另一个条件:一定要在这场比赛中弥补9个净胜球的差距。这一点很难吗?这一点不难吗?尽管赛前科特迪瓦队后卫博卡满怀信心地说:葡萄牙队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可这不是冰球,7∶0的比分不是天天都有的,总不能指望朝鲜队第二次上当吧。

  但科特迪瓦队拼了,上半场13次射门7中目标,除了两个进球不说,还打了两个门柱,真是奔着7∶0去的。可是,另一场比赛虽然演变成一场黄牌大战,却始终没有进球,所以,科特迪瓦队只能带着一个3∶0告别南非。

  在所有的科特迪瓦队员中,有一个背影最为落寞,那就是德罗巴。如果说谁最想赢下这场比赛,那一定是德罗巴,不为别的,就为了他战火纷飞的祖国。自从成名以后,德罗巴就经常在公众场合呼唤和平。在非洲杯期间,他还曾带领所有队友在更衣室内祈祷,祈祷足球能给祖国带来和平。这次世界杯在非洲举行,德罗巴憧憬着自己能率领球队打进16强,甚至走得更远。

  可人算不如天算,和上届世界杯一样,科特迪瓦队再次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与他们竞争出线名额的是“五星巴西”以及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雪上加霜的是,在世界杯之前和日本队的热身赛上,德罗巴被田中斗笠王踢伤,导致右臂尺骨骨折。在得知这一消息时,很多人断言,德罗巴将无缘本届世界杯。

  德罗巴真是条硬汉,他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在手术成功后,他还是站在了南非赛场上。只是右臂的伤势令“魔兽”的威力大打折扣,尤其是在身体对抗需要较劲的时候,以往那个像推土机一样平趟对方后卫线的“魔兽”已经威风不再。

  在俱乐部队,德罗巴获得了除欧冠奖杯之外的一切荣誉,可在世界杯赛场,他却只能连续两届止步于小组赛。其实德罗巴对国家队很在乎,如果可能的话,他也许会愿意用一个英超冠军来换小组出线。但现在再说这个已经晚了,“魔兽”老矣!下届世界杯,就算“魔兽”能现身巴西,那时迎来第四个本命年的他又能为球队作出多大贡献呢?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