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队全场仅一次机会 死亡之组果然凶险异常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8:55

  科特迪瓦

  0:0

  葡萄牙

  记者陈雯韵述评 千呼万唤始出来,死亡之组终于登场了!谁都期待球星云集的“华丽之师”能为连日来的沉闷增添别样精彩——不过很可惜,又让大家失望了。

  葡萄牙不是欧洲最顶级的球队,但却最有魅力,“性感”二字不靠漂亮的脸蛋或舆论的热捧炒作,而是脚下传递中的那一丝风情,加上如日中天的C·罗,他们让“死亡之组”的紧张气氛升到了顶点。不过,90分钟,一场闷平——葡萄牙的表现与性感无关,有的仅只是平庸。

  现实总是与期待太遥远,尽管场上有C·罗、德克、卡劳以及替补登场的西芒、德罗巴等多名球星,但是比赛场面却依旧沉闷,双方更多的时间陷入到中场的胶着之中,上半场仅仅有可怜的四脚射门……最精彩的一幕来自于第11分钟,C·罗带球远射重重地打在立柱上,此时坐在场下的德罗巴在胸前画起了十字——看起来,如坐针毡的他比主教练埃里克森还要焦虑。

  不过,这也许是葡萄牙全场唯一的亮点,剩余时间里葡萄牙甚至连一次像模像样的中前场配合都没有,更别说是威胁攻门,他们甚至应该庆幸守住了一分。

  从很大程度上来说,这场平局对于科特迪瓦并不公平,“非洲大象”在比赛中奉献了更多令人心潮起伏的时刻,虽然德罗巴只是替补出场,但以热尔维尼奥的突破过人为亮色,科特迪瓦无论是个人冲击还是团队配合,都体现了相当的素质,这从全场三人抽筋倒地就可以看出——他们实在拼得太凶了。

  对于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来说,第一场直接较量就是生死战,一场平局让他们不得不力拼巴西和在朝鲜身上捞净胜球。死亡之组,果然很凶险!

  首发

  葡萄牙(4-3-3):1-爱德华多/3-费雷拉,2-布鲁诺·阿尔维斯,6-卡瓦略,23-科恩特朗/20-德科,8-佩德罗-门德斯,16-梅雷莱斯/7-C·罗纳尔多(C),9-列德松,10-丹尼。

  科特迪瓦(4-3-3):1-巴里/20-德梅尔,4-科洛·图雷,5-佐科拉,17-蒂耶内/21-埃布埃,19-亚亚·图雷,9-蒂奥特/10-热尔维尼奥,15-丹达内,8-卡劳。

  统计

  科特迪瓦 葡萄牙

  9 总射门 7

  2 射正球门 1

  0 击中门框 1

  3 单刀球 0

  2 越位 1

  15 抢断 20

  13 任意球 15

  6 角球 4

  备忘

  开场7分钟主裁判掏出首张黄牌

  开场7分钟,佐科拉迎面铲倒C·罗,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掏出首张黄牌,C·罗在35米开外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梅雷莱斯右侧直传,C·罗中路拿球转身扣过亚亚.图雷,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击中左门柱。

  非洲大象连获射门机会

  第14分钟,阿尔维斯背后撞倒热尔维尼奥,蒂耶内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偏出近门角。第17分钟,蒂奥特左路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高出。第20分钟,C·罗禁区弧顶突破遇德梅尔横铲倒地,主裁判拉里昂达示意比赛继续,C·罗起身后与德梅尔发生口角,拉里昂达把两人叫到一起,各出示一张黄牌。

  德罗巴终于出场替下卡劳

  神速恢复的德罗巴终于出场替下卡劳,雨下得越来越大。第67分钟,亚亚·图雷在门前27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第71分钟,梅雷莱斯右侧远射被挡出近门柱。科洛·图雷出现抽筋。第79分钟,梅雷莱斯远射偏出左门柱。随后蒂耶内对C·罗犯规,C·罗在门前30米处任意球掠过横梁。第81分钟,蒂耶内任意球长传禁区,科洛·图雷后点没顶正。

  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凯塔换下热尔维尼奥,罗本-阿莫里姆换下梅雷莱斯,科洛·图雷大腿肌肉受伤接受治疗。罗马里换下埃布埃。第90分钟,阿莫里姆远射高出。此后德罗巴突入禁区左侧倒地铲传,但中路没有队友包抄。补时第4分钟,蒂耶内受伤接受治疗。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