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疯子险付疯狂代价 输球给贝尔萨当头一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6日04: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6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结束了全部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在最后的两场比赛中,西班牙2-1战胜智利,两队携手出线,瑞士则与洪都拉斯互交白卷,贡献了最后一场平局。央视足球评论员徐阳在赛后认为,与西班牙一役,狠狠给了“疯子”贝尔萨一个教训。

  智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他们强烈的进攻意识带来了漂亮的攻势足球,这一切都源自他们的主教练“疯子”贝尔萨。上半场结束时,西班牙已经2-0领先,徐阳认为,贝尔萨的战术被西班牙队利用了,“这场比赛开始前,贝尔萨曾经提出要超越西班牙,要成为比赛的主角。可以说前20分钟智利队几乎是压着对手打,但是很快被西班牙队利用,他们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防守反击。贝尔萨进攻的策略并没有错,但是进攻要建立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比利亚的速度会给智利人带来致命的的打击,今天西班牙正是利用了智利队想要对攻的心态。贝尔萨‘疯子”的绰号确实没错,这场比赛体现了他的勇气,但是效果并不太好。”

  当2-1的比分被定格,徐阳再次坚定了自己的看法,“今天整场比赛,贝尔萨的疯狂险些让球队复出疯狂的代价。追求进攻是没错的,但要必须要首先稳固防守。下一场对巴西,贝尔萨还会这样进攻么?今天其实到了最后阶段,贝尔萨也务实了,也让队员收回来防守了,因为1-2的结果他可以接受。这场球也算给贝尔萨上一课吧,是个教训,相信他通过这场比赛肯定会自己悟到很多东西。以目前这样的打法,如果面对巴西,肯定会有很大的危险。”

(责任编辑:吕忠怿)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