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两神奇任意球征服丹麦 忍者日本用晋级击碎质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6日02:43

  面对北欧劲旅丹麦队,日本人显示出了忍者本色:他们依靠两记飞刀般任意球直接得分,将对手送回了家。在实现世界杯44年来首次单场攻入两记直接任意球的同时,小将们将“12年来最差日本队”的质疑彻底击碎。

  偷来胜利 全靠定位球

  虽然赢得胜利,日本却掩盖不了控球率和射门数严重低于丹麦的事实。日本队的前两个进球都是任意球直接射门得分,最终偷得一场胜利。

  丹麦的控球率高达65%,几乎是日本人的近两倍。丹麦队68次传入禁区70次传入前场30米,日本队29次传入禁区57次传入前场30米。进攻数据上,丹麦也全面占优,可惜老将托马森本场浪费了4次绝佳机会。然而,日本制定的防守反击的打法收得奇效,2次任意球直接得分,彻底打乱了场上的形势。这在本届世界杯还是第一次。他们也成为1966年世界杯以来第一支在单场比赛中连进两个直接任意球的球队——上一次做到这一点的还是贝利领衔的巴西队。

  随着丹麦队的出局,像托马森、罗梅达尔、格伦夏尔这些老将都有可能就此退出国家队,丹麦老将的这些传奇也将被后人铭记。

  本田发威 引豪门争夺

  继首战打入制胜球后,金发“刺儿头”本田圭佑再次以一记“电梯落叶球”为本队首开纪录。赛后,国际足联把当场最佳发给本田,一进球一助攻是最好的诠释。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本田已经引发了欧洲豪门的争夺战,其身价已经飙升到了2000万欧元。

  目前已经有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马竞与本田圭佑的经纪人进行了联系,而英超财大气粗的曼城也加入了争夺。除了曼城外,切尔西队也表达了对本田圭佑的兴趣。从年初900万欧元摇身一变成为2000万俱乐部的会员,本田圭佑并不满足于眼前所取得的成绩,“原本出线后我觉得我会更高兴才是,但是现在却没有那种感觉,我们的目标还很远。我之前已经说了我们要夺取冠军,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只要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就是了。”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