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意大利人早干嘛去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6:55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约翰内斯堡)

  夕阳西下,埃利斯公园,残阳如血。天空中,那抹最靓丽的蓝色,早已消失无影。眼泪,一颗蓝色的眼泪,如流星般,划过天际。全世界亚平宁足球的拥趸们,心在滴血。

  如孩子般,夸利亚雷拉的泪水,瞬间决堤。看到这一幕,你是否想起了16年前的巴乔?一样的泪水,一样的蓝色。只不过,巴乔功败垂成的忧郁,化成了昨夜意大利人更深的苦闷。如果,比赛能再延长3分钟,意大利人或许就有希望。如果上天再给一次机会,重来一次,意大利人肯定会好好把握。如果……

  没有如果。遮盖掉蓝色的,不是斯洛伐克人,而是意大利人自己。这哪里是熟悉的意大利足球?埃利斯公园球场,里皮的球队宛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赖以自豪的混凝土防线,已经像罗马城里随处可见的遗迹般,千疮百孔。意大利人太骄傲了,从眼神中流露出的大意和漫不经心,毁掉了一切。

  像只蜗牛般,意大利人总是习惯了一点点往上爬。在最高点,才是最好的风景。可惜,这次意大利人没料到,慢热竟然能导致猝死。最后的10分钟,意大利人宛如疯了般,一次次冲锋,一次次倒下。里皮绝望的眼神中,充满垂死挣扎的无奈。布冯、加图索,几乎恨不得冲上场。但,一切,都是徒劳。

  低着头,意大利人离去的背影,如夜幕般深沉。竞技间的胜负就如同潮起潮落,残酷但充满宿命的轮回。4年前的柏林,大力神的光辉令蓝色镶上一层金边。昨晚,金色散落一地。时光足以改变一切,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个个令意大利人羞辱的失误,每个人心中,是否会想起这一长串熟悉的名字,巴雷西、马尔蒂尼、罗伯特·巴乔、皮耶罗……以巨星的名义,这一抹蓝色,也实在不该被如此诋毁。

  一切都结束了。黑夜的星空,悲伤逆流成河。人们说的天空蓝,是不是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昨夜,月光似水,记忆,只能慢慢凝结成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