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

媒体闹出南非世界杯乌龙 科威尔2天内由死到生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5日06:42

   绝症或成“绝唱”

  科威尔仅剩2年生命

  在世界杯开幕前,有媒体就以《罕见血液病险夺科威尔性命》报道科威尔只剩下2年的生命。文中指出,澳大利亚队队医坎南加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早在2002年国家队的一次例行身体检查中,科威尔就被检查出患上一种名为“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疾病,这种类型的疾病就像癌症一样,根本不可能得到根治,只能依靠药物的治疗维持生命。

  医生给出的结论是,科威尔最多还能维持5到8年的生命,之后,这个结论延长到了最多10年。也就是说,科威尔在南非世界杯之后,很可能最多还能维持2年的生命,到2012年将是他在医生口中的“大限”。

  媒体闹出大乌龙

  谁说科威尔只能活两年?

  两天后,有记者通过医学专家了解到,科威尔的不治之症并不像一些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只能活两年”,虽然不能治愈,但只要控制得好,他仍可以维持生命甚至足球生涯。

  据悉,坎南加拉说科威尔患病是想告诉人们,科威尔在国家队出勤率不高是因为疾病,而非“耍大牌”或者“唯利是图”。然而,在转述这篇文章时,一些媒体将重点放在了“怪病”和“生死”上,不仅断章取义,还出现了翻译错误。

  事实上,科威尔早已查出此病,并积极地接受治疗。此外,在这8年间,科威尔经历了两次转会。众所周知,每个球队签下新球员前都有体检,而科威尔两次顺利转会也说明他“不久于世”的消息并不属实。

  网友“悼文”

  战士科威尔

  科威尔 这个32岁的男人,利物浦的左路之王,本届世界杯上仅仅出场24分钟,便被红牌罚下场,而这也许是他最后的绝唱。

  他是填海的精卫。

  他是忠诚的战士。

  他是无畏的勇士。

  他是温暖的天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