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德国誓用胜利为巴拉克复仇 科威尔盼下届世界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3日06:09

  本报讯 两轮战罢,德国1胜1负,末轮将对阵小组头名加纳。一旦打平或者输给对手,德国队将遭遇60年来首次小组无法出线的局面。

   今日D组末轮小组赛同时开打,与德国同样积3分的塞尔维亚的对手是澳大利亚。作为3次世界冠军,德国此前从未在小组赛中折戟过。“我们都知道,压力现在堆积在我们头上。一旦我们无法小组出线,将面对一个十足的羞耻。”后卫弗里德里希说。

   首战,德国队大胜澳大利亚,但次轮却被塞尔维亚爆冷。“我们现在摒弃杂念,必须明白一个事实是,我们是一支坚强的球队,拥有一群卓越的球员。”弗里德里希说。

   这支德国队是近76年来最年轻的德国队。面对可能被淘汰的局面,弗里德里希提醒年轻的队友们不必为之慌张。“我们真的没有必要特别焦虑,虽然压力正在增加,但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弗里德里希说。此外,效力于不来梅的前德国国脚弗林斯接受采访时说,“对加纳队最完美和最公正的复仇就是进球、进球、再进球。德国队到时将昂首出线,而踢伤巴拉克的K·博阿滕将痛苦万分。”

   上一场比赛,克洛泽被红牌罚下,将缺席这场比赛。卡考有望成为先发前锋。卡考尚不知自己是否能够确定首发,“开赛前才能知道。现在梦想就在我面前,我现在只考虑这场比赛,它太重要了。”

   主帅勒夫也不敢大意,对于加纳的速度颇为忌惮,“加纳速度非常快,他们很多球员拥有梦幻般的冲刺跑。与上一场相比,这场比赛的节奏将会更快。”

   熬夜理由

   热身赛中巴拉克被加纳队大博阿滕踢伤,德国队能为前队长复仇吗?博阿滕兄弟各为其主,德国队会给小博阿滕登场机会吗?

   他场

   明晨2时30分,澳大利亚对阵塞尔维亚

   科威尔盼下届世界杯

   本报讯 澳大利亚两战1负1平,出线命运并不在自己手中。如果他们不能从D组杀出,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就将是他本届世界杯的谢幕之战。不过,科威尔并不愿意就此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他已瞄准四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

   此前,有消息称科威尔患上绝症,不过后来被证明是媒体摆的乌龙。他在第二场比赛中因手球被红牌罚下。

   澳大利亚并未被淘汰,在理论上还存在着晋级可能。若想出线,他们击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塞尔维亚是底线,另外还要寄希望于加纳送德国回家。“我仍对伙计们突破重围充满信心,我们现在的希望仍然存在。我不希望过多考虑其他事情。很明显,那个红牌让我和球队都处于艰难之中。”科威尔说。

   展望未来,科威尔也信心满满,“如果我身体条件允许,我仍对下一届世界杯充满期待。这可是足球世界最大的舞台。届时,我年满36岁,但绝不会主动放弃。四年前,我没能完成那届世界杯(因为脚趾伤势缺席了与意大利的比赛),我急切盼着能够走完一届世界杯。”

   焦点

   大博阿滕为进球备好舞蹈

   本报讯 德国与加纳的对决,将上演兄弟阋于墙。加纳中场核心K·博阿滕将与弟弟效力的德国队狭路相逢。萨尔佩提醒队友,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感情。

   大博阿滕与弟弟一样,都是在德国出生。前者也一度渴望为日耳曼战车效力,但被德国队抛弃之后,他选择加盟自己的母国加纳。在热身赛中,K·博阿滕让巴拉克的世界杯提前结束。在德国国内,骂他的声音响成一片。

   前两场比赛,K·博阿滕表现出色,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在南非,萨尔佩与大博阿滕同住一个房间。“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能适应多个位置,现在状态正佳。当然,巴拉克的意外受伤可能会让他有心理负担。我们必须帮助他做好充足准备。”萨尔佩说。

   他能否与弟弟直接碰面尚不得知。前两场比赛,小博阿滕并未获得上场机会。萨尔佩还是希望K·博阿滕摒弃任何感情因素,“他是一个职业运动员,知道自己不能感情用事。大家都明白,若想踢好球,就需要心无旁骛。当然,过程会非常困难,但全队都会帮助他。”而大博阿滕也表示,若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他将在队友面前跳一段舞以示庆祝。

   回归

   加纳最大牌蒙塔里被允许留队

   与德国之战,国米中场可能登场

   本报讯 前天,媒体爆出蒙塔里步阿内尔卡后尘,先行离队的消息。昨日,加纳足协方面表示,经过对蒙塔里进行训诫之后,国米中场仍然与球队在一起。与德国队的比赛,他有可能登场。

   世界杯开赛以来,作为加纳最大牌的球星,蒙塔里却一直担任替补。这让他颇为不爽,率先向主帅拉耶瓦茨发难。德国《踢球者》披露蒙塔里在球队大巴上与主帅争吵的消息。

   加纳足协出面进行解释,表示蒙塔里已经被允许留队。“蒙塔里仍然是加纳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成员之一。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他当时确实非常愤怒,破坏了球队的纪律。”加纳足协在其官网上发表这样的声明。

   这并非是蒙塔里第一次违反球队纪律。由于缺席了两次与拉耶瓦茨在米兰会晤的机会,他参加今年非洲杯的机会被剥夺。

   对于加纳而言,一场平局就可以保证他们杀入16强。现效力勒沃库森的萨尔佩并不满足于1分,“我们都知道平局就够了,但没有球队会为了平局而战斗。我们仍然要赢得比赛,送德国人回家。”

   TOP10

   德媒体列出出线十理由

   本报讯 明晨,德国队必须战胜加纳队,才能确保小组出线。赛前,德国队上下信心十足,包括《图片报》在内的德国媒体对于德国队的小组出线也是深信不疑,日前《图片报》更是列举出德国队必胜加纳的10个理由。

   1 我们要为巴拉克报仇。加纳球员K·博阿滕在世界杯前踢伤了巴拉克,致使我们的队长缺席了本届世界杯。和他算账最好的方式是用进球而不是犯规。

   2 勒夫要留任德国队主教练。整个德国都希望勒夫能够留下来,包括球迷和所有球员。

   3 德国队还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被淘汰,自1950年世界杯实行小组赛以来,连续14次闯入世界杯的德国队还从未在小组赛中失手,这一纪录连5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也无法匹敌。

   4 克洛泽的世界杯还没有结束。如果克洛泽能够再攻入3粒进球,他将追平传奇射手盖尔德·穆勒的世界杯14球。

   5 德国队擅长背水一战。2002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德国均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取胜出线。

   6 德国队球员储备丰富,延森、J·博阿滕、等替补球员都还从未出过场。

   7 队长拉姆说这是他效力过的最好的德国队。

   8 施魏因斯泰格不希望让看台上的女友萨拉失望。

   9 前锋卡考希望借此比赛争取主力位置。

   10 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我们会一直欢庆到7月11日。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