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年报:何必借题发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12:15

  叶飞

  韩国队晋级世界杯16强,作为东亚近邻,我们不应吝惜赞美之词,等到八分之一决赛,韩国队对阵乌拉圭时,有一万条理由让我们义无反顾地做一回韩国队的拥趸。我甚至觉得,当中超联赛重新开始后,大连实德队应当代表中国足球界为唯一一名在中超效力的韩国国脚安贞焕搞一个欢迎仪式。这是我们对这位近邻在足球事业上的不懈努力致敬。但足球就是足球,我反感那些利用足球而搞出很多其他是非的伪专家,在运作模式完全不同的背景下,强行利用韩国足球来打击中国足球,不仅荒唐更不厚道。

  现实的看,韩国队晋级世界杯16强,中国足球成为了直接受益者,对于这个因果关系,我们没必要遮遮掩掩,就是直接受益,根本没有间接之说。韩国队晋级16强,足以让国际足联找不出任何理由削减亚洲区4.5个名额,这让中国男足冲击2014巴西世界杯最起码还保留着一丝理论上的可能。

  另外我同意郝海东的观点,韩国晋级16强有着太多运气的成分,比如他们第一场面对的是明显水土不服的希腊,还比如最后一场尼日利亚雄鹰对于韩国队大门过分的仁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查查,那位名叫雅库布的尼日利亚前锋,就是这位常年混迹于英超的老手,将那个难度系数为零的射门打飞。我的理解是,如今的非洲球员想着的就是如何成为一名欧洲职业足球原材料供应商,对于世界杯的态度,他们已经完全有别于其他大洲的球员。

  为韩国足球喝彩,向韩国足球致敬,这些都没错。但是看看我们这个人口第一大国,注册足球人口却只有可怜巴巴的7000人,您觉得谈学习什么样的足球还有意义吗?如果拿同为近邻、人种相同等这些非足球指标作为参照物,就硬要说中国男足是“自作孽,不可活”,那我又想请问,与巴西同为近邻的法属圭亚那、苏里南这些国家的男足,岂不也成了“自作孽,不可活”?按照这种完全和体育不想干的逻辑推理下去,我们的诸多近邻拿不到世乒赛冠军,也都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