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赢下生死战闯过第一关 红衣护体英格兰48年不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09:33

  英格兰赢了!作为本届世界杯的第四大夺冠热门,三狮军团昨晚止住了欧洲豪门全面溃败的颓势,以1:0险胜斯洛文尼亚,以小组第2如愿挺进16强。这场比赛不仅是11名球员的胜利,更是主教练卡佩罗一个人的胜利。

  生死决战前,英格兰队内却发生了兵谏,特里试图左右卡佩罗的排兵布阵,结果被一棒子打回。除了厄普森顶替停赛的卡拉格,意大利人对上一场的首发只做了两处变动,米尔纳和迪福分别取代了列农和赫斯基的位置。

  卡佩罗的变阵收到了奇效,英格兰在第22分钟取得领先,联手奉献进球的正是两名“新人”:米尔纳右路传中,迪福包抄前点,在小禁区边缘抢在舒勒之前凌空挡射,汉达诺维奇扑挡了一下却未能皮球入网。4分钟后,米尔纳如法炮制,汉达诺维奇抢在迪福之前将皮球勉强扑出,兰帕德面对大半个空门左脚踢飞。

  由于另外一场比赛始终未能破门,斯洛文尼亚并未全力展开反击,因为按照上半场的结

  果,他们也能晋级。不过英格兰不敢放松,一球的领先并不保险。第58分钟,英格兰错失锁定胜局的良机,兰帕德精准长传,反越位成功的鲁尼点球点附近单刀射门打中左侧立柱弹回。斯洛文尼亚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68分钟,他们在禁区内连续三脚射门无功而返。原以为两队会携手出线,正当这场比赛终场哨吹响之际,美国却在伤停补时进球,不仅抢走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同时也把斯洛文尼亚挡在了16强门外。

  英格兰生死密码

  自1986年起英格兰参加的5届世界杯中,英格兰在每届世界杯中第一场与欧洲球队的比赛都不能取胜,而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正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首次与欧洲球队相遇,但这条魔咒已经在昨晚被成功解除。

  英格兰在世界杯历史上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输过一次,是在1950年0:1负于西班牙,此外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从未失利,这条定律还在延续。

  英格兰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只有两次未能小组出线。第一次是在1950年,第二次是在1958年。距今已经有52年了,现在看来这个时间还要继续延长了。

  这是英格兰在世界杯历史上第3次因在小组赛阶段前两轮比赛中未能取胜而面临被淘汰的情况发生。1986年,他们最终以3:0战胜波兰,1990年又以1:0战胜埃及,两次都涉险过关。南非世界杯,英格兰也有同样的运气。

  0

  红衣护体英格兰48年不败

  1:0的比分算不上太让球迷激动,但这足以让英格兰晋级16强。赢得了生死战,也没有让赛前为他们担心的所有球迷失望,要知道,最让大家放心的应该是英格兰红色战袍的传奇。

  由于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抽得客场,英格兰队换了一身红色队服,这也是1962年世界杯以来英军首次全红(以

  前常是红上白下)。好事者也查了红装的战绩:除了上届世界杯被瑞典2:2逼平之外,从1966年决赛到1998年2:0胜哥伦比亚,从2000年1:0胜德国到2002年1:0胜阿根廷,英格兰都是身着红色战袍。不过,尽管全红英格兰保持4场不败,但其中只有一场正式比赛:1962年智利世界杯0:0战平保加利亚。

  在赛前也表示希望近似曼联的红色球衣能唤醒鲁尼的斗志。卡帅没想过,对斯洛文尼亚一役的布阵,会成为他主帅生涯的关键点。毕竟,按原来的估计,此时三狮早该确定出线权了。不管如何,英格兰已经获得了16强席位,剩下的问题,他们还有时间去解决。

  鲁尼仍在梦游

  三场比赛,鲁尼仅在昨晚打中门柱的那一刻成为全场焦点,其他时候,鲁尼都在梦游。人们很难把现在这个鲁尼和在曼联那个无所不能的鲁尼联系起来。

  世界杯上,鲁尼被誉为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关键所在,但小胖却在世界杯三场小组赛非但一球不进,表现还越来越差。

  “我已经和鲁尼谈过很多次了,他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球员,有时压力会给所有巨星都制造困难,韦恩(鲁尼)在过去2天的训练有明显的进步,我肯定明天他会踢得非常出色。”这是卡佩罗在同斯洛文尼亚的生死战之前对鲁尼的寄望,但显然,

  鲁尼的表现再次让卡帅失望了。在浪费了几次绝好的机会之后,卡佩罗再也没有给鲁尼机会,用乔·科尔将他替换下场,虽然现场的球迷依旧起立为鲁尼鼓掌,但大家都知道,这样的鲁尼无法带领英格兰不断取胜。

  在英格兰过去的9场比赛中,鲁尼仅仅在去年10月对克罗地亚时攻进1球,长达8个月的进球荒让鲁尼和英格兰都焦急万分,如果这个英格兰头号攻击手不能及时找到状态,那英格兰的前途将注定更加坎坷。

  进决赛英格兰将收入200亿

  英格兰挺进16强,高兴的恐怕不止英格兰队和他们的球迷。据高盛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在世界杯前的预言,英格兰的成绩将深刻影响英国经济。据估计,英格兰队在南非每进一个球就能为英国零售商带来1.26亿镑的销售额,如果最终进入决赛,那么零售收

  入将达到惊人的20.1亿英镑(人民币200亿元)。

  而球迷的消费欲望同样取决于英格兰的表现,普华永道体育产业方面的负责人朱莉·克拉克称:如果小组赛就出局,当然,作用也是相对的,如果昨晚没能从小组中突围成功,那英格兰的经济损失至少将达到10亿英镑。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方珲、彭晗、徐杨采写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