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十三期-多诺万 拯救美国的大兵

南非英雄谱NO.13:多诺万 拯救美国的“大兵”

2010年06月24日07:27

  兵器谱:技术精湛+射门果敢

  导语:多诺万是美国队历史上进球和助攻最多的运动员,是唯一6次获得由媒体评选出的本田美国年度最佳运动员奖的球员。17岁那年,多诺万世青赛上凭借完美的发挥,夺得了最佳运动员奖——金球奖。成就他的两大法宝,一个是技术,一个心态,多诺万将两者拿捏得足够好,所以才长盛不衰。

  技术堪称美国第一人

  多诺万准确的位置影子前锋,也可以踢攻击前卫,他在前场的跑动范围非常大,在进攻中走位很自由,这是拜脚下技术好所赐,他带球能力强,具有个人带球向前突击的能力,在租借效力英超埃弗顿时,这一特点令他成为球队的影子前锋,主帅莫耶斯甚至为他改变了惯用的451阵型,改打442。

  多诺万的双脚技术较为均衡,左右脚能力都不错,技术也比较细腻。除了踢影子前锋外,多诺万还能客串攻击线的其他位置,自2002年世界杯起,他就是美国国家队主力右前卫或前腰。

  压力越大射门越坚决

  多诺万有着美国球员传统的特点,那就是在大赛中往往能调动出更大积极性,属于比赛型选手。压力越大,他越能激发出自身潜能,成为主宰比赛的关键先生。

  2009年,他以队长身份参加了联合会杯比赛,结果美国队取得了国家队历史上最辉煌战绩——亚军。由于这一年在国际赛场上屡屡为国家队建功立业,他职业生涯第3度获得了美国足协评选的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这使他成为该奖项评选中第2位3获最佳称号的运动员。多诺万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在禁区内的嗅觉也足够灵敏,加上敢于在危境力挽狂澜,射门效率那么高也就合情合理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