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十三期-多诺万 拯救美国的大兵

南非英雄谱NO.13:多诺万 拯救美国的“大兵”

2010年06月24日07:27

  评审席:假如中国有一个多诺万

  多诺万球风硬朗,奔跑不惜体力,防守注重选位,突破以巧取胜,而且能胜任前场多个位置,吃遍左中右路。看着如日中天、生死战补时进球,帮助美国队晋级16强,昔日国青“超白金”一代的曲波们一定会感到郁闷,咱咋就没那种命?

  第一次认识多诺万,始于2001年世青赛,我们的“超白金”在首场比赛里就遭遇了美国国青队,但最终国青队凭借曲波的进球获胜,而那支美国国青队中,就拥有多名如今美国国家队球员:多诺万、比斯利、奥涅乌、布德尔。今天,这些人作为美国队国脚,一起见证了晋级16强的时刻。

  说到多诺万,就不得不提当年的国青;说到美国大联盟,不得不比对一下我们的中超联赛。曾经的国青乃至联赛水平,与美国在差不多一个水平线上,而今却成为了扶不上墙的烂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多诺万的成功,跟他在一个正确的土壤茁壮生长有关,而我们的超白金一代,却在拔苗助长中被捧杀,如今已近乎消声灭迹。

  中国人做事就是喜欢耍小聪明,斤斤计较于眼前利益,见到了好苗子,浇了几天水,就拔出来丢到地里枯死。竭泽而渔的后果,就是中国足球为了把鱼捞出来,把水库的水都抽干了,结果水库废了,鱼也没了。

  不知道美国人是怎么玩转职业大联盟的,这个并不彻底的职业联赛,却成为了美国足球的聚宝盆,而不只是出了一个多诺万。不过,我们可以从美国NBA之父到咱中国上门推销NBA,就可以看出美国人的开拓意识和经营意识,而我们中国足坛的管理者们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有益的事呢?很遗憾我们找不出来,我们只知道,盘踞在中国足协高位多年的南勇和杨一民,后来因为腐败进了监狱,谢天谢地,他们不用再为世界杯这样的宏大命题操心了……喜羊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