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三湘都市报:攻势足球偶尔复活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23日17:41

  在经历了首战艰难逼平科特迪瓦的闷战后,葡萄牙人陷入了背水一战的绝境。7∶0,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诞生了,葡萄牙人亦在出线的道路上赢得了一片光明前景。很显然,第二轮小组赛对来自亚洲的这些球队来说,是一场场接二连三的灾难,甚至完全淹没了首轮比赛惊艳的光环。

  绝对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以精神当口粮的朝鲜队的确在下半场崩溃了,缺口一旦被打开,洪流便呼啸奔涌而至。惨剧的发生,只能是缘于他们想压出来与对手搏命,被迫将自己的胸膛完全敞开。葡萄牙人开始长驱直入,皮球划出各种美妙的曲线,李明国的十指根本无法阻挡这一股股飓风。在第二次被破门后,攥紧拳头捶打草皮的李明国终于明白,千疮百孔的防线已经无法阻挡大军压境。

  我们在哀叹艺术足球已经凋零之时,葡萄牙人的欧洲拉丁舞曲却又不合时宜地奏响,这种不可抗拒的气息又在这个沉寂的足坛上肆意泼墨。尽管从不奢望进攻的大旗能永远飘扬,更不能指望艺术足球开始漫长的复兴之路,但愿,狂放不羁的攻势足球能偶尔复活。■太公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