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深圳商报:莫以成败论英雄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3日07:15

  无论你认定朝鲜队是成功还是失败,都能从中找到经验和教训

  在0:7不敌葡萄牙队之后,朝鲜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二支被提前淘汰的球队,但他们没有失败,他们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衡量竞技场上的标准,不应该仅仅只是比赛名次,如果单以成败论英雄,那么,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除了冠军其他全都是失败者。

  从最现实的角度来说,因为进军世界杯,朝鲜队收获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据相关媒体披露,参加本届南非世界杯,朝鲜至少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收入,相当于其国内数万人3个月的工资。1500万美元,包括国际足联提供的100万美元的备战费,800万美元的出场费……这也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

  朝鲜队失意于赛场,却在经济上取得了大丰收,充分说明世界杯既是足球的大赛,更是利润丰厚的产业。这告诉我们,必须将足球当成产业来经营,产业化是足球的发展方向。

  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世界杯是朝鲜自我展示的舞台。除了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受到全世界媒体集体“围观”的,恐怕也只有朝鲜队。这或许只是出于对神秘之师的好奇,不论媒体报道是客观公正还是有失偏颇,都为人们了解朝鲜足球以及朝鲜打开了窗口。许多骇人听闻的传说,最终被证明是污蔑。朝鲜球员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肯定。

  通过世界杯,世人对朝鲜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大家彼此宽容彼此理解,这远远超越了比赛本身的意义。葡朝之战,C罗搂着郑大世肩膀的情形,就是最好的证明。

  与此同时,朝鲜队小组赛的高开低走,也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大家在肯定这支队伍斗志的同时,也都认同光有斗志很难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无论你认定朝鲜队是成功还是失败,都能从中找到经验和教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