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狂胜渐入佳境 屠杀朝鲜完成集体自我救赎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22:34

  听说,只是听说,江湖上流传着一个尤西比奥的传说。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横空杀出个朝鲜队,平智利,斩意大利,与葡萄牙一战,咣咣咣连进3球。幸好尤西比奥瞬间发威,第27分钟至第59分钟连进4球,葡萄牙最终以5比3逆转。尤西比奥以一己之力将葡萄牙队送入4强。

  亲见,这一次是亲见。44年前的那个传奇,如今坐在了葡萄牙与朝鲜比赛的看台上,他那已经发福的肥硕身躯为葡萄牙队而扭动。葡萄牙队每进一个球,尤西比奥便朝着旁边的随从大笑一次。这一晚,他笑了7次,都快岔气了。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葡萄牙队在南非世界杯G组第二场比赛中,以7比0狂胜朝鲜队。

  在小组第一轮赛事中,葡萄牙队令人失望地与科特迪瓦队0比0战平,场面乏善可陈。而朝鲜队顽强抵抗了巴西队的狂攻,仅以1比2告负。

  两队首轮的表现大相径庭,比赛的天平也似乎倾向了不利于葡萄牙队的一面。如果面对朝鲜队,仍无法取胜,葡萄牙队将面临最后一轮死磕巴西队的境地。

  才华横溢的葡萄牙队,需要有人站出来,拯救其于危难之中。这个人会是C·罗吗?

  至少在上半场,C·罗不像是那个尤西比奥般的英雄。虽然葡萄牙队凭借梅雷莱斯在第29分钟的进球取得领先,但除此之外,葡萄牙队在场面上并无优势,无论是冲锋陷阵,还是坐镇组织,C·罗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相反,朝鲜队在雨战中的远射都只是差之毫厘。

  似乎是觉得场面有些无趣,坐在看台上的葡萄牙传奇名宿尤西比奥脸上没有任何兴奋的表情。但尤西比奥也没料到的是,下半场葡萄牙队会突然变脸,变成一颗颗咬人的“牙”。

  疯狂的进球表演从第53分钟开始,葡萄牙队打出了世界杯开场以来最流畅的一次进攻。米格尔右路50米斜长传,梅雷莱斯禁区前沿胸部停球,阿尔梅达脚后跟回敲,梅雷莱斯塞给右路插上的西芒,后者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破门,2比0。

  这才是真正的“葡萄牙”。连续传球是一串一串的,进起球来也是一串一串的。第56分钟,第60分钟,第81、87、89分钟……又是5个进球。而总共7个进球被6人分享:梅雷莱斯、西芒、阿尔梅达、蒂亚戈、列德松、C·罗,其中蒂亚戈一人独中两元。葡萄牙队多点开花,释放了全部的激情。

  一场大胜,葡萄牙队完成了一次集体的自我救赎。看台上,尤西比奥似乎没有了44年前超级逆转的那番激动,强忍着笑意,不住地点头。葡萄牙足球的精髓,不只在于艺术,也不只在于胜利,而在于疯狂。主教练奎罗斯与每一名队员拥抱,列德松等替补队员看着大盘屏幕的“7比0”,竟有些不知所措,更有意思的是,在朝鲜队保持风度上前道贺时,一名葡萄牙助理教练竟然湿红了眼眶。

  ■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