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0-7惨败给葡萄牙 神秘之师遭羞辱并不意外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2日20:51

  一场0比7的惨败,让赛前还意气风发的朝鲜队,在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面前,彻底输蒙了。从面对巴西时的虽败犹荣,到在葡萄牙脚下的溃不成军,朝鲜队的变化让人始料未及,其实又在情理之中。这支朝鲜队从一开始,就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膜,谁都看不清他的真面目。对巴西的强势和对葡萄牙的孱弱,应该都不是这支队伍真实实力的体现,在媒体的热炒、球迷的吹捧、传言的笼罩之下的朝鲜队,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版主微博

  这样的一场比赛看到最后,心里突然有了一种对于朝鲜队员的同情,他们已经彻底被打蒙了。虽说不用真的回家挖煤,估计心灵大打击都不小。这场比赛说明一个问题,什么时候,都要有自知之明啊,就像这几天红透了的“人民鲁尼”,不过是朝鲜的鲁尼。

  被误读的神秘之师

  追球·身份

  从 “球员输球要被送去挖煤矿”、“球员月收入只有12元,生活悲惨”,到“朝鲜队在南非只能入住难民区”、“4名朝鲜球员南非神秘失踪”……从没有一支球队在世界杯上会被如此千奇百怪的谣言所包围,网络无所不在的渗透能力令球迷们非常乐于就着这些不实消息消遣着无聊的夏夜。

  这样的朝鲜队也许备受欢迎,在他们身上总能发现一些让你感到新奇的消息。但是,这样一个传说中的朝鲜队却并不是真正的朝鲜队,那些围绕在朝鲜队身上的传言其实不过是传言。输球就去挖煤的说法被教练和队员怒斥为“荒谬”,与低收入同时并存的是朝鲜国内的低物价和计划经济背景,其实与国内的其他人相比,朝鲜球员的生活属于上等。财力有限的朝鲜队住宿条件当然不能和欧洲豪强相提并论,然而也没有人们传言的那么惨,实用才是朝鲜队首要看重的地方。至于4名球员失踪,后来证明不过是好事记者对于朝鲜队员名单的误解。正是这些被误传的消息,让原本没有那么神秘的朝鲜队变得神秘起来。

  被高估的精神力量

  追球·支柱

  从踏上世界杯的那一刻起,朝鲜足球就被冠以“精神”和“意志”的头衔,特别是在他们1比2负于巴西的比赛之后,在“精神力量”和“意志足球”的感染下,朝鲜队也一跃成为了超越世界诸强的世界杯第一关注热门,人们相信,朝鲜人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让世界惊奇,至少也是悲壮地离开。但葡萄牙人通过一场比赛告诉所有的人,在足球场上,精神和意志的力量永远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的。凭借着精神力量的朝鲜队昨晚让实力彻底击溃了,而且是溃不成军。

  朝鲜队在首场比赛中体现出的意志和拼搏确实让人佩服。但意志只是足球的一部分,个人技术处于绝对弱势、后防层次和站位的屡次失误、以及大赛经验严重匮乏,这些问题加在一起,意志也就完全不起作用了。

  朝鲜人的精神崩溃,是各种因素失势的必然结果。昨晚朝鲜队的溃败当然不能说明他们是一支人见人捏的鱼腩,但至少说明了,“意志”无法凌驾于足球的其他要素之上,朝鲜队的精神力量,在足球场上明显是被高估了。

  被吹捧的球队实力

  追球·队伍

  44年后重返世界杯,如果说赛前朝鲜喊出夺冠的口号让人觉得可笑,但在惜败巴西后,朝鲜的实力在不少球迷心中明显被拔高了一个档次。也许是因为有44年前那一次惊艳的记忆,一些人开始憧憬又一次的辉煌。不可否认,首场和巴西的比赛踢得确实不错,但那场比赛巴西人明显有些托大,人们在为朝鲜欢呼的时候却忽略了这一点。在一片赞美之词的包围下,整个朝鲜队都开始飘飘然过于自信了,主教练金正勋赛前扬言要战胜葡萄牙,朝鲜国内电视台首次现场直播,金正日的儿子金正云更是公开指示教练全力争胜。这一切都注定了惨败的结果。首战巴西队,朝鲜虽败犹荣,体现了他们在封闭环境下仍达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朝鲜队则显现了对职业足球的全方位差距。与葡萄牙大打对攻战的朝鲜队显然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对手,选择了一种错误战略。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