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最佳影帝”新鲜出炉 法比亚诺演“左右开弓”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2日20:05

  马拉多纳曾把自己用手进球称之为“上帝之手”,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西队3:1战胜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下半场,法比亚诺将“上帝之手”演绎到了极致:只见他先是在与对方后卫的争顶中用右臂将球停下,然后顺势挑过对方两名后卫,再用左臂将球停下,顺势凌空抽射破门,梅开二度后,帮助巴西队两球领先。

  左右开弓,手脚并用,法比亚诺的这个进球,不看慢动作是很难看得出其中玄妙的。事实上,当法比亚诺疯狂庆祝的时候,全场球迷都沸腾了,不少球迷都认为这个进球可以与1958年世界杯上贝利的进球相媲美,“南非世界杯的最佳进球诞生了!”

  可当大屏幕回放进球慢动作时,许多科特迪瓦球迷发出了嘘声——法比亚诺的两次手臂停球动作很明显,而且主裁判当时离得不远,甚至在回中线发球的时候,主裁判还跟法比亚诺沟通了一下,询问他是否用手臂停的球。法比亚诺摇头否认,主裁判笑了……手臂停球附体马拉多纳,挑球过人附体贝利,法比亚诺无愧于大罗传人的绰号。杜金城

  如果说法比亚诺像个骗子,那么科特迪瓦队的凯塔则更像个演员。第85分钟,卡卡在死球状态下推搡对手,被黄牌警告;第87分钟,科特迪瓦队中场凯塔准备从卡卡身后超越,后者为了避免凯塔撞到自己,抬起右臂做了一个保护动作,但凯塔根本没有收步,胸口撞到卡卡的胳膊肘上。随即伸手捂住脸,夸张地摔倒在地。双方球员险些冲突,结果卡卡被亮出本场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下场。

  回顾卡卡的职业生涯,在未登陆欧洲联赛前,小伙子曾在圣保罗队吃到过两张红牌,这次对阵科特迪瓦队吃到的红牌是其职业生涯中的第三张红牌。对于球风素来优雅,形象阳光正面的卡卡来说,这张红牌足以让他铭记终身。

  在巴西队小组已经铁定出线的情况下,这张红牌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卡卡反而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来休息一下。不过,凯塔的这次出色表演,让万众期待的“卡卡决斗C罗”的世界杯“先生”大战一举泡汤。 崔恒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