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天津日报:请相信科学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7:33

   为什么你不相信朝鲜人的战斗力?为什么你不相信国内首次直播足球比赛会让朝鲜的勇士们披荆斩棘、战无不胜?为什么你不相信单箭头郑大世能洞穿爱德华多把守的大门?为什么你不相信朝鲜人能创造奇迹?对于这些意淫式的幻想,我只能说,因为我相信科学。

  虽然郭德纲让“科学是很严谨的”这句话披上了幽默的外衣,但科学从未因为世人的嘲笑、强权的打压而低下高昂的头颅,所以用科学理论就能解释昨晚发生在绿点球场的“7球惨案”。客观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从实力上分析,朝鲜队就和葡萄牙队有不小的差距,这个差距应该不会低于巴西队之于朝鲜队。而巴西人之所以首轮没有狂屠朝鲜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朝鲜人安于防守的战术安排,但这一场,“志在夺冠”的朝鲜人却荒谬地摆出了一套对攻的阵型。不过历史已经无数次验证,在没有技术优势的情况下和对手打对攻基本等于自杀,科学立刻教育你这是一个错误。

  赛前朝鲜人就扬言要用伟大的思想、坚强的意志来换取一场胜利。但科学告诉我们物质决定意识,常识还告诉我们只有在实力基本对等的情况下,那些“意识”方面的东西才会起作用,比如德国队。科学又告诉我们,一个正常的人根本无法控制你的肝脏分泌多少酶,你的胰脏分泌多少胰岛素,更控制不了你的心跳、你的血压、你的大脑的潜意识,所以下半场朝鲜队情绪失控、技术动作走形都是再正常不过的表现。所以我并不是不相信朝鲜人能创造奇迹,只是我更相信科学。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