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雨中作战葡萄牙尽显威力 神秘之师遭遇7球屠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7:17

  全场欢呼声中,在与巴西队比赛中一哭成名的郑大世和他的朝鲜队友,昂首挺胸地走进了绿点球场。看台一隅,人数很少但声音响亮的朝鲜球迷方阵迅速有指挥、有节奏地兴奋起来。这群刚刚惊讶了世界的朝鲜人,在开普敦的冷雨之中依然是整齐地穿着薄薄的队服,竟没有一个人擅自穿上雨衣。这样的造型,吸引得作为对手的葡萄牙球迷们也好奇地把相机镜头对准了过去。

  面对这样一支神秘的队伍,C罗和他的队友似乎很谨慎。朝鲜队员积极快速地奔跑让葡萄牙人有些不适应。即使是葡萄牙队在第29分钟率先打进一球,朝鲜队员也依旧气势不减,而场边的朝鲜球迷方阵则丝毫不乱,在不遗余力地呐喊的同时,每一个成员都向场内的同胞投去坚定而信任的目光。中场休息时,一个朝鲜球迷在安全通道碰见同样黑头发黄皮肤的我们,很自信地一手举起朝鲜国旗,一手握紧拳头,然后用英语说:“我们不会输!”

  雨,在下半场更大了,湿滑的场地上,绿点球场竟变得不可思议。上半场和葡萄牙队势均力敌的朝鲜队像换了个魂,很快丢了第二个。接着是第三个,第四个……当一百七十几分钟没能进球的C罗打进自己的本届世界杯首球之后,甚至连他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一场精彩对抗转瞬之间变为了7比0的屠杀。场上的朝鲜队守门员一次次从网中捡出皮球,朝鲜队员在场上也显得有些茫然,看台上,那些刚才还整齐如一的朝鲜球迷,终于失去了声音,所有人都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场内的每一次比分变化,一动不动地淋着雨。

  比赛最后时刻,雨终于停了,就像伤心的人总算忍住了泪。此前三场未能分出胜负的“绿点魔咒”终于破了,葡萄牙队成为第一个从这里带走三分的强队,而且一次他们就打进了7个球。而朝鲜队,骄傲地来却失落地去。在几天前他们曾感动全世界,而如今,他们再一次让世界为之惊讶。终场哨响,喜获大胜的葡萄牙队员们甚至表现得有些难以置信,他们没有疯狂庆祝,而是第一时间和身边的朝鲜队员握手或拥抱在一起。雨水如泪水,冲掉了朝鲜队的神秘。但他们的执着,还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本报开普敦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