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南非挣回颜面 国功亏一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39

  今天起,小组赛最后一轮大决战开始。率先登场的A、B两组形势各不相同,A组清晰,B组混沌。

  先看A组———墨西哥和乌拉圭之战看和,是全球媒体和机构的主流意见。所以,南非与法国一战的价值只在于颜面之争。法国队兵败于内讧,目前人心浮动,个个厌战,尽管将帅各自发誓要打好小组最后一仗,但君臣将帅早已不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此状况,赢球何用?不如做个顺水人情,给东道主一份临别大礼。尽管拿到3分对于南非已无作用,但东道主起码有所安慰。

  再看B组———阿根廷尽管6分在手,也不能说出线已定;而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三队也都没有丧失晋级希望,尽显本组形势之诡谲。阿根廷最安全的路径是击败希腊,以免夜长梦多,事实上,这也是今晚明晨胜负前景最分明的一场比赛。韩国和尼日利亚之战,看似3分在握的韩国比1分未得的尼日利亚队更有斗志、更有追求,但韩国单求1分不稳,必全力争胜。从技术风格相克来说,体力化的韩国遇到技术流的尼日利亚,估计尽在下风。其半岛兄弟朝鲜南非世界杯前与尼队热身,也是3球落败。从各机构数据看,韩国胜赔也不支持其作出盘面上的任何让步。因此,韩国队大有可能“起了大早却赶了晚集”,不仅败给尼日利亚,还因净胜球和进球数不如对手,最后时刻痛失出线权。

  综上赛果,A组墨西哥和乌拉圭出线;B组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晋级。·汪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