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羊城晚报:邓加拉师傅一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5:46

  刘毅:巴西迎战科特迪瓦,两队第一轮的表现都不算很理想,这次应该状态回升了吧?

  林本剑:在欧冠1/8决赛,德罗巴所在的切尔西被卢西奥、麦孔和塞萨尔所在的国际米兰淘汰。本来这是德罗巴报仇的机会,可惜遇上强大的巴西。

  刘毅:对,中锋和中后卫针锋相对。

  林本剑:德罗巴在对葡萄牙时替补上场,只能算热了一下身,这一场对巴西该使出真本事了。虽然德罗巴手臂骨折部位戴着国际足联允许的特殊护具,但还是怕伤病不能让“魔兽”尽展所能。好在科特迪瓦攻击力很强,卡卢、丁达内和热尔维尼奥都不容小视。

  刘毅:如果没有意外,德罗巴还是可以上场的,反正上轮对葡萄牙的时候都上了。还有一点很有趣,这场比赛对瑞典主帅埃里克森和巴西主帅邓加是一场师徒重逢。22年前,埃里克森在佛罗伦萨执教,他亲自把邓加买过来。埃里克森说:“当时邓加只有25岁,但已经具备非常高的战术素养。邓加现在把巴西调教成一支训练有素、很难被击败的球队,我一点都不奇怪。”林本剑:师徒两人都挺保守,师傅更保守。科特迪瓦上轮对葡萄牙的比赛结束后,葡萄牙主帅奎罗斯直言批评埃里克森太不思进取。科特迪瓦这一场对巴西会不会继续那么保守?要那样的话可能不会很好看。

  刘毅:巴西中场巴普蒂斯塔说,朝鲜上轮对巴西时简直是10人在防守,埃里克森再保守也不会比朝鲜还保守吧?这有利于罗比尼奥、卡卡、法比亚诺和埃拉诺等巴西球星更好发挥。巴普蒂斯塔绰号叫“野兽”,如果他能上场,就可以与“魔兽”德罗巴较量较量。

  林本剑:有一项历史数据值得一提,巴西在世界杯先后同扎伊尔(1974年)、阿尔及利亚(1986年)、喀麦隆(1994年)、摩洛哥(1998年)和加纳(2006年)等非洲球队交锋,取得五连胜,打进13球而且一球未失,这种优势大得有点欺负人了。不知是不是预示着巴西第六次遇上非洲球队会冷气飕飕呢,徒弟会不会拉师傅一把?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