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晨报:世界杯影响气候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5:38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估算,每届世界杯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令人咋舌。其中,球队队员和观众前往举办国乘坐飞机等交通工具时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占到总排放量的近七成。

  例如,一个人倘若从距离南非最远的墨西哥飞过去,空中飞行距离是14628公里。共48人的墨西哥足球队前往南非参加世界杯,往返旅程的空中飞行总距离共140多万公里,比从地球飞到月球还要远,相当于产生了682吨二氧化碳。根据目前碳交易市场中二氧化碳每吨20美元计算,需要支付13640美元。

  而参加世界杯的32支球队,将总共产生1.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需累计支付近3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全球蜂拥而至跑到南非看球的世界各国球迷和拉拉队带来的额外排放。

  这并不是一个小数字。如果再狠心一点,加上四年间还会举行的奥运会、世博会、英超、意甲、法网……全世界飞来飞去,这数字绝对令人震惊。

  球员不参加世界杯,观众关掉电视机,显然不现实。减少碳足迹,给钱购买排放量,立竿见影,钱给完后,能不能留下点什么更加重要。比如北京奥运会就提出了“绿色奥运”。更何况,非洲地区本来就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深地区之一。

  早在去年,FIFA就意欲打造”低碳世界杯“。这是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国际足联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再度合作。他们希望提醒人们关注气候。一些国际组织也在努力,以期帮助深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南非。例如,全球环境基金就准备为2010年世界杯主办城市提供100万美元的额外资助,以帮助他们改善雨水收集和再利用系统,以及植树造林。毕竟,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来说,做比说远远要重要得多。张瑞丹

  触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