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羊城晚报:不一样的“轻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32

  朝鲜创下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分差的惨败,确实犯了“轻敌”的兵家大忌,只是他们“轻敌”的方式与众不同。

  朝鲜国内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这是过去一年多来,朝鲜民众第一次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体育比赛。作为朝鲜队的教练和球员,不可能不知道全国直播的消息。家人和祖国人民在电视机前为自己加油,朝鲜球员兴奋的心情难以抑制,表现在场上就是不再死守。以朝鲜的实力,与葡萄牙对攻,简直是用自己的短处和对方的长处去拼,无异于“送死”。

  放眼当今国际足坛,即便强大如巴西和巴塞罗那,在面对密集防守时也没有更多的办法,除了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定位球这些大家都能说出的招数外,进球确实需要一点点运气。朝鲜与巴西打比赛时,一门心思死守应该说是战术很对头,巴西队能在比赛中一度两球领先,只能证明整体实力太强了。

  朝鲜仅以1比2输给巴西,不但迷惑了许多球迷,看来也迷惑了自己。朝鲜球员也许会这样认为:“我们打巴西不过输一个,打实力不如巴西的葡萄牙,应该有拿分的机会。”得陇望蜀之心,使朝鲜敢于在迎战葡萄牙时压出来对攻,后场留给对手的空间变大,葡萄牙得分机会越来越多。朝鲜在心态上也有些失衡,毕竟他们上半场有几次远射很有威胁,看起来比葡萄牙的射门更接近得分。两球落后时,看得出来朝鲜球员很想进一个,但结果却是球越丢越多。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今晨发自开普敦)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