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海口晚报:口号不能当饭吃 朝鲜队只是井底之蛙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22

  许亮

  上幼儿园的女儿缠着要我讲“井底之蛙”的故事,听完后,她噢了一声“那我不做井底之蛙。”

  其实我们都是井底之蛙,区别只在于井大井小而已。朝鲜队是井底之蛙,因为他们不知道世界变化有多快。而我们更是井底之蛙,道听途说以为他们输球回国就要去挖煤,其实人家啥事都没有。

  0∶7是一个让朝鲜人无法释怀的比分。44年前,他们被葡萄牙以4∶5完成惊天大逆转,而44年后,他们面对同样的对手,遭遇了更沉痛的打击。0∶7!一个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结局,让我们不再头脑发热、盲目效仿。朝鲜不是软柿子,但却是最大的泡沫,只要轻轻一吹,就破了。“我们要夺世界杯冠军!”的豪言,在冰冷的冬雨中,幻化成空。朝鲜值得尊重,但不值得尊崇。朝鲜可以鼓掌,但不可以鼓吹。

  首战的出彩,让他们赢得全世界的尊敬,也让他们高估了自己的实力。本来是强弱分明的比赛,却被场外鼓噪的声音所迷惑,甚至连朝鲜中央电视台都“破天荒”地实况转播了这场比赛。但朝鲜球迷苦苦等候的,却是一场近乎空前绝后的惨败。也许,正是因为电视转播,让主教练无奈地高举进攻大旗,而把自己防守反击的“看家本领”弄丢了。

  口号不能当饭吃,精神胜利法不管用,世界杯从来都拒绝一切理想主义。

  实力决定命运,在朝鲜队破釜沉舟地进攻时,惨败已经不可避免。靠钢筋铁骨、胸膛挡子弹赢不了球,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同样也无法阻挡对手前进的脚步。

  现代的足球风格与先进战术,才是取胜之道。只是一直在“井底”他们又如何明白。不过,在世界杯上走一遭,会明白“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