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裁判争议早就混乱比赛 巴西主帅讽刺当值主裁判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41

   裁判拉诺问法比亚诺:“你手球了没有?”法比亚诺回答:“没有,绝对没有。”

  ——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经典的对白

  巴西拥有出众的技术,科特迪瓦则拥有强壮的身体,当技术与身体碰撞时,也肯定会出现摩擦,只是作为主裁判的法国人拉诺并没有很好地控制节奏,相反却助长了这种摩擦。

  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在身体接触上就一直有火花,出牌一向谨慎的拉诺延续了自己的传统,只是在第15分钟时,警告了直接撞翻德罗巴的卢西奥。上半场拉诺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但下半场他就突然从幕后走到前台,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先是法比亚诺在第51分钟时先后两次用手臂停球,在与蒂埃内的对抗中占据优势,并因此取得进球。

  主裁判的重大漏判激怒了“大象军团”,象军的火爆在此后比赛中得到了更完美的体现,多次恶意侵犯巴西球员,麦孔、巴斯托斯和埃拉诺都挨了黑脚。最终,埃拉诺被踢中腓骨被迫下场,罗比尼奥也被铲翻出了边线。在争抢过程中,卡卡转身惯性地用肘打到凯塔的腹部,但凯塔却双手捂脸倒地,夸张地做痛苦状。在科特迪瓦人情绪失控冲向卡卡试图引发更大的冲突时,拉诺却选择了直接给卡卡黄牌让后者离场的方式息事宁人。

  应该说,拉诺全场过于姑息恶意犯规和挑衅,判罚尺度又前后不一,这才使得一场原本精彩的比赛最终混乱收场。

  赛后声音

  巴西主教练邓加讽刺道:“裁判难道没有看清么?真正犯规的球员却逃过了黄牌的处罚,我必须要恭喜他们逃过处罚!”

  巴西前教练斯科拉里:“通过这场比赛,我知道了一条新规则:一次手球是犯规,但如果你连续手球两次,那就不是犯规了。对了,我知道为什么裁判没看见法比亚诺手球了,因为他是法国人,既然亨利那个球都不是手球犯规,法比亚诺这个也可以不判。”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