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贾志刚:原形毕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06

  记得一部朝鲜电影叫做《原形毕露》,很遗憾,这个成语要用在朝鲜队身上。

  当朝鲜决定直播这场比赛之后,朝鲜队就注定了失败,而且有很大概率被屠杀。很不幸,一切如期发生。

  中国人长期迷信于精神力量,而宁愿忽视实力。尽管我们批判“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已经很多年了,可是我们还是迷信于精神力量。不错,精神力量有的时候可以创造奇迹,但是,奇迹之所以为奇迹,就在于发生的概率奇低。如果总是创造奇迹,那就不是奇迹了。

  一衣带水的朝鲜人民看来也对精神力量痴迷不已,首战的小负让他们迷失,全球媒体特别是中国媒体的忽悠让他们自我感觉超好。据说他们订了决赛第二天回国的机票以及到决赛当天的酒店,这下,又该被资本主义宰两刀了。

  公正地说,朝鲜队的首战踢得不错,那是因为他们选择了正确的战术。而韩国队此前被阿根廷打爆,其实应该给了朝鲜队足够的警示。可是,已经被一片赞扬声冲昏了头脑的朝鲜队选择了他们同胞同样的道路,也就注定了他们要遭受到同样的打击。

  当精神的力量被过度夸张之后,一旦面对残酷的现实,就会精神崩溃。朝鲜队上半时仅仅落后1球,踢得并不差。但是,一旦再丢一球,他们的精神就到了崩溃的边缘。当第三球丢失之后,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被吹爆的精神气球。

  按照传说,朝鲜队员失败之后会去挖煤,显然这样的说法是夸张的。但是,既然朝鲜队声称他们赢球的力量来自于伟大领袖,那么输球的原因肯定不是伟大领袖,而是某些人的错误以及失误甚至故意破坏。所以,当朝鲜队已经注定失败之后,场边的教练和场上的队员们在想什么,我们基本上是可以想象的。他们在想检讨书要怎么写,思想汇报要怎样做,以及怎样把输球的责任推给别人。

  所以,如果说第一个丢球是因为实力不足,第二和第三个丢球是因为战术错误,那么后面的4个丢球就是因为精神崩溃下的注意力不集中和两腿发软。

  还是那句话:精神的力量是巨大的,但是依赖精神的力量是注定要悲剧收场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